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人數字!今年已有2988艘中國抽砂船入侵台灣海域

2020/07/29 18:18
海巡署今年迄今已在台灣海域驅離2988艘中國抽砂船。(海巡署艦隊分署提供)

海巡署今年迄今已在台灣海域驅離2988艘中國抽砂船。(海巡署艦隊分署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邀集相關部會召開跨部會議,研商台灣灘中國抽砂船盜採海砂對策,決議將賣不出去的中國抽砂船將移作「軍方做靶船擊沉」、「做人工漁礁」等方式處理。海洋委員會今(29日)指出,2020年至今已驅逐2988艘中國抽砂船,該單位也怒嗆「賣不出去就擊敗。」

海洋委員會在臉書指出,自今年1月至7月底止,海巡署艦艇已驅離中國抽(運)砂船共2988艘,數量遠超於2017年所驅離的2艘、2018年的71艘、2019年的600艘。

 

海委會強調,為防盜砂事件發生,目前已強化各海域巡查,也在台灣灘海域全天派遣1艘大型巡防艦船,對於中國抽砂、運砂船採取強力且必要的執法、查扣等手段,這些船隻盜走的海砂,大部分被中方用於填海造陸等大型工程,少部分會被賣去興建海砂屋。

海洋委員會指出,政府無法縱容中國抽砂船的行為。(海巡署艦隊分署提供)

海洋委員會指出,政府無法縱容中國抽砂船的行為。(海巡署艦隊分署提供)

海委會說,未來扣留的船隻會先採取有條件限制的拍賣件,以防船隻重回中方船東手中外,賣不出去的則研擬當成軍方靶船或擊沉當人工魚礁等,以加快扣留船舶處置速度,讓海巡艦艇能隨時重啟查緝行動,「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越界盜採海砂,終究要付出代價!」

海委會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