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台北市建管處弊案10萬交保 檢查員囂張嗆聲作勢想打記者

檢查員英德安,訊後被諭令10萬元交保,一度企圖揮打記者。(記者錢利忠攝)

檢查員英德安,訊後被諭令10萬元交保,一度企圖揮打記者。(記者錢利忠攝)

2020/07/16 06:10

首次上稿 00:56
更新時間 06:1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錢櫃KTV台北市林森店今年4月發生大火奪走6條人命後,各縣市抽查公共場所公安及消防設備,負責昇降設備及機械停車設備抽檢業務的台北市政府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助理工程員曾華崇、周宗錡等人卻涉趁此索賄;檢調兵分27路搜索並約談曾華崇、周宗錡等39人,全案朝違背及不違背職務行賄、受賄等罪方向漏夜偵訊中。

今天(16日)凌晨12點40分,曾華崇被移送北檢複訊,他低頭未發一語。

15日晚上11點多,設備協會檢查員英德安,訊後被諭令10萬元交保,他不滿被拍攝,對著鏡頭怒嗆自己有肖像權,甚至一度高舉手臂,意圖揮打在場記者,所幸他的家人及時制止,未釀成進一步衝突。

15日晚上10點多,另名相關設備協會的檢查員英德榮,訊後也被諭令10萬元交保;英德榮則對著鏡頭喊冤,聲稱自己是無辜的。

台北地檢署15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發動搜索,查出曾華崇、周宗錡互為職務代理人,2人另私聘助理劉書豪,專責替他們與廠商聯繫交辦業務。

自去年間開始,曾男涉嫌向3家承辦北市府委外檢驗業務的停車及昇降設備等類協會,按月索賄1萬5000元,每月共收受4萬5000元。周宗錡涉嫌向2家協會按月索賄4500元,每月共9000元。2人將「月所得」的一部分,付給劉書豪當「辦事費」,剩餘進入自己的口袋。

錢櫃KTV發生火災後,曾華崇從內部公務電腦系統發現,2018年間,家樂福台北市桂林店報給營建署的電梯設備查驗照片,疑與實際受檢電梯不符,藉此向負責代檢業務的台灣停車設備暨昇降設備安全協會與電梯業者,強索8萬元,得手後放水替業者護航,沒再進一步稽查。

曾華崇、周宗錡另發現台北市星聚點KTV復興店,有5部用來送餐的菜梯未取得使用許可證,涉透過台灣昇降設備檢查促進安全協會秘書長簡政健,將每部菜梯申請竣工的檢查費由1千元虛增至3千多元,5部菜梯共收1萬5千多元檢查費,扣除應核銷的5千多元,剩餘1萬元由曾華崇、周宗錡朋分。

檢查員英德安,被諭令1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檢查員英德安,被諭令1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今天(16日)凌晨12點40分,曾華崇被移送北檢複訊,他低頭未發一語。(記者錢利忠攝)

今天(16日)凌晨12點40分,曾華崇被移送北檢複訊,他低頭未發一語。(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