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周幼偉 南市民進黨團︰不接受任何新派任局長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肯定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表現。(記者王姝琇攝)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肯定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表現。(記者王姝琇攝)

2020/07/14 15:4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上任不到1年被閃電拔官,引起藍綠議員不滿,南市議會藍綠黨團今先後召開記者會,痛斥蘇貞昌耍官威,表態力挺周幼偉,要求行政院撤回警察局長人事成命。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表示,對於治安表現最優秀的局長被拔官感到錯愕,也強調中央應尊重地方聲音,表示不接受任何新派任局長,若行政院仍執意,不排除將發動杯葛。

藍綠黨團均針對「拔官標準」提出質疑,民進黨團幹事長李宗翰表示,改善治安及交通有成的局長被撤換,對警界士氣打擊相當大,希望蘇揆說明拔官標準在哪,才能穩定台南警察基層軍心。藍營議員洪玉鳳提及,為維持治安盡心盡力的周幼偉遭拔官顯然不公平,「未來誰還會盡力?」

邱莉莉表示,周幼偉到台南不到1年時間,治安及交通表現民調第一,各界給予相當高評價,切莫因政治因素影響到本來非常平靜安全的台南市。綠營議員王錦德更重砲轟擊,程序上要換警察局長也是警政署的事情,蘇揆為什麼當場換掉?是在做皇帝嗎?讓人聯想是否秋後算帳、排除異己。

邱莉莉強調,中央應尊重地方聲音,表示不接受任何新派任局長,若行政院仍執意,不排除將發動杯葛。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也率藍營議員共同表態,為民請命,盼周幼偉留任!

市長黃偉哲回應,肯定周幼偉局長對台南治安的貢獻與努力,戰士不能選擇戰場,他為台南治安所做的貢獻市民心中自有一把尺,所以說這個部分肯定也感謝他的用心,希望周局長在未來能為台灣做更多事情,我們寄予厚望!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表態力挺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記者王姝琇攝)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表態力挺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