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警勤務中心主任酒駕 被自己人查到移送地檢

南市警一分局的勤務中心主任謝家盛,酒駕被自己人查獲。(記者王捷翻攝)

南市警一分局的勤務中心主任謝家盛,酒駕被自己人查獲。(記者王捷翻攝)

2020/07/11 16:2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警方又傳出知法犯法事件。台南市警一分局勤務中心主謝家盛,跟同事到海產店喝酒後騎車回家,今日凌晨1點多被永康分局攔查,他表明警官身分,警員直接找督察組來監督酒測,謝家盛的酒測值0.41毫克超標被自己人移送。據了解,今年6月謝家盛爭取到勤務中心主任這個難以被檢討的「榮譽職」,這次酒駕除了他將被記過外,還會連帶追究一分局長鄭榮崑的督導責任。

60歲的謝家盛是警大47期畢業,由於外勤警官的年齡限制是以60歲為期限,否則就要退休,原本擔任一分局行政組長的謝家盛爭取到同分局的勤務中心主任一職,因為這個職位屬於內勤職缺,可以做到65歲退休。

不過今日凌晨,謝家盛與同事在海產攤喝酒又續攤,之後他酒駕騎車回家,在路上遇到永康分局警員攔查。

由於最近台南市警局要求「全般刑案績效」,只看破案率不看是什麼案類,外勤警所警員對取締酒駕相當積極,藉此提高破案率,以免分局受理刑案太多、破獲太少被檢討。因此當謝家盛表明自己身分時,沒有任何作用,警員聽完立刻通報永康分局督察組,要督察單位來監督實施酒測,酒測值0.41毫克,訊後移送地檢。

前陣子因為台南郊區分局的警員酒駕,讓局長周幼偉震怒,他要求如果再有官警酒駕,主官也要因為督導不周受到連坐懲處,這次謝家盛酒駕,除了將面對刑責、行政處分外,也將追究一分局長鄭榮崑的督導責任,可能會影響分局長未來的升遷問題。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