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割出現「66大順鐵支」吉兆 苦主:要去買樂透改運

王男盜割施姓農民稻作6666台斤,被民眾視為吉兆,最後仍被竊盜罪移送,民俗專家認為是賊星該敗。(記者陳冠備攝)

王男盜割施姓農民稻作6666台斤,被民眾視為吉兆,最後仍被竊盜罪移送,民俗專家認為是賊星該敗。(記者陳冠備攝)

2020/07/06 20:4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芳苑鄉一處田地昨日驚傳遭「割稻尾」,涉嫌盜割的王姓男子辯稱是幫忙收割,供稱共收割「6666」台斤,交給糧商後換得「6」萬多元糧金,一連串出現6數字,連偵辦警方都驚訝說,「六六大順還鐵支」,是「吉兆」!苦主施姓農民見到收據說,種田10年第一次遇到「免費收割」,又收到吉利數字收據,不知該哭該笑,今晚應該會去買張樂透改運。

警方調查,王男供稱不是偷割,是來不及通知施姓農民,且出示糧商秤量收據,濕糧折台斤為「6666」,金額「61327」元等字樣,今午他也將收據、糧金交付施姓農民,表明並無暗藏一分一毫,施姓農民也不追究,當場選擇和解,但偷竊屬公訴罪,王男仍依竊盜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王男移送後該案仍在當地引發熱議,有人認為,「熟人還敢偷」、「離譜」等語,也有民眾認為,「盜割6666台斤代表很順利,還不是被逮」,有警方表示,偵辦關鍵數字6666相當罕見,代表是順利破案的吉兆。

施姓農民接受本報採訪表示,「真是順啦」!他屬羊,今年運氣並不好,還發生離譜偷割,多事之下看到今年稻榖收成6666台斤,不免笑了出來,原本的煩惱也一掃而空,開心能順利破案,對方以歸還糧金,民事賠償就不追究了,今晚會去買樂透改運。

民俗專家蒲慶峰說,6在國人眼中是吉利數字,該案又出現一連串6的關鍵數字,確實是充滿吉兆的幸運數字,但反之66台語唸成「溜溜」意即人衰尾,空無一物,加上農田都有土地公守護,若有非份之想的人在祂面前做壞事,就算事後出現一堆吉祥數字,也不會順利保佑,其實是賊星該敗。

施姓農民見到今年稻榖收成6666台斤,覺得吉利,才能順利破案,應該會去買張樂透改運。(施姓農民提供)

施姓農民見到今年稻榖收成6666台斤,覺得吉利,才能順利破案,應該會去買張樂透改運。(施姓農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