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女童困車內 曾上「告白警察」帥警霸氣破窗救援

余東儒、周明昱趕來破窗。(記者鄭景議翻攝)

余東儒、周明昱趕來破窗。(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0/06/14 14:21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區環堤大道上,昨日有一位媽媽不慎將車鑰匙放入後車箱車門打不開,更慘的是她的1歲女兒還鎖在車內,焦急的報警求救,所幸蘆洲分局員警余東儒、周明昱趕來,曾經上過「告白警察」的余東儒更迅速破窗,救出小女嬰,讓媽媽大為感激,不斷道謝。

這位媽媽表示,當時她開車載小孩到蘆洲區環堤大道上的永平公園旁,剛停好車不久,把行李放入後車箱內,一不小心卻連鑰匙也丟了進去,以致車門反鎖無法開啟,車子熄火後短時間內車就熱的如同烤箱一般,她擔心女兒有脫水危險,趕忙打手機向警消求救。

據了解,當時戶外溫度高達攝氏32度,體感溫度為攝氏36度;車子在戶外超過30度高溫曝曬的狀態下,關閉車窗的車內溫度半小時內就可能升高至60 度,人體在高溫下會出現中暑及脫水,體溫超過40度,對細胞還會造成破壞,30分鐘內就可能致命,對1歲嬰兒來說更是分秒必爭,性命攸關。

消防、警察人員獲報後陸續到達,其中余東儒果斷使用布條包裹手掌,再熟練的拿警棍擊破車窗,不到一分鐘就把車窗敲破,救出女嬰,讓媽媽十分感激。

蘆洲分局表示,警員余東儒警專34期畢業,警員周明昱警專35期畢業,2位警員從警分別快滿3年及2年,平常工作表現認真,其中破窗的東儒,更曾上過臉書社團「告白警察」,對於這次能夠立即解救受困民眾,兩位員警都感到非常榮譽!

余東儒顏質高,曾上過告白警察。(記者鄭景議翻攝)

余東儒顏質高,曾上過告白警察。(記者鄭景議翻攝)

警員余東儒警專34期畢業,從警快滿3年,平常工作表現認真。(記者鄭景議翻攝)

警員余東儒警專34期畢業,從警快滿3年,平常工作表現認真。(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