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算殺人!毒駕幻覺撞7車釀1死 裸男改依毒駕致死判5年6月

26歲吳姓男子吸食新興毒品後駕車外出,疑因產生幻覺,連撞7輛汽機車、造成一死棄車逃逸,不但脫光衣褲,還持棍棒攻擊路過騎士;檢方依殺人罪起訴,但一審宣判,認為「並無殺人之故意」,因此改依「不能安全駕駛致人於死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6月,肇事逃逸部分無罪。(資料照,記者周敏鴻翻攝)

26歲吳姓男子吸食新興毒品後駕車外出,疑因產生幻覺,連撞7輛汽機車、造成一死棄車逃逸,不但脫光衣褲,還持棍棒攻擊路過騎士;檢方依殺人罪起訴,但一審宣判,認為「並無殺人之故意」,因此改依「不能安全駕駛致人於死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6月,肇事逃逸部分無罪。(資料照,記者周敏鴻翻攝)

2020/06/09 19:1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26歲吳姓男子吸食新興毒品後駕車外出,疑因產生幻覺,連撞7輛汽機車、造成一死棄車逃逸,不但脫光衣褲,還持棍棒攻擊路過騎士;檢方依殺人罪起訴,但一審宣判,認為「並無殺人之故意」,因此改依「不能安全駕駛致人於死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6月,肇事逃逸部分無罪。

其中,被害人吳姓騎士無辜枉死,3個女兒每次開庭都從南部北上,想要為爸爸討公道,在宣判前也向法官表達希望對吳男從重量刑,今得知判決結果都表示「訝異、無法接受」,質疑吸毒還開車就是殺人,兇嫌撞到吳姓騎士沒有停車還繼續開,為何肇逃無罪?吳男女兒另指說,吳男始終否認犯行,即使毒駕報告攤在面前還是否認,甚至要求做毒品濃度及精神鑑定,並屢屢自稱是中邪。

吳男從2018年4月開始抽彩虹菸,彩虹菸當時還屬非管制藥品,他因此出現幻覺症狀,5月15日上午曾告知母親跟前妻「我好像遭魔控制」,卻還開車外出,打算繼續找友人抽彩虹菸,豈料,下午2點多行經龜山區長壽路,疑因再度出現幻覺、以為有人跟蹤及追捕,竟一路狂飆,連路口號誌也不管,先是衝向停等紅路燈的車陣,導致2輛機車被撞倒、1輛汽車毀損,導致吳姓、郭姓騎士分受輕重傷,其中吳姓騎士送醫不治。

吳男發現釀禍也沒有停車,繼續往前開又接連撞上2輛小客車、1輛大貨車及1輛廂型車,車子也因撞爛無法開,他棄車逃逸時,居然還沿路脫掉全身衣褲,又持棍棒作勢攻擊路過機車,騎士見狀嚇得紛紛閃避,直到警方趕來才被制伏,員警也找來一條內褲給他穿,事後送醫,採集尿液檢出體內有彩虹菸成分。

吳男供稱,對於案發過程只記得「那時候好像有人在追我,前面有車子,應該是機車,但我開很快就撞過去,我沒有停,是因為後面有人追,我很緊張」。桃園地檢署認為,吳男行為涉犯殺人罪明確,2018年12月起訴。

桃園地院歷經1年多的審理於今天宣判;合議庭指出,矚託桃園療養院進行精神鑑定,報告認為,吳男過去有使用如K他命、咖啡包、大麻、笑氣等,案發前又持續使用彩虹菸,自述當時有一種被魔掌控的感覺,整路上的人都是魔的手下,因不想被掌控才跑,認為吳男在案發時已無行為辨識能力,符合不可抗拒之衝動,但吳男明知自己因毒品而有幻覺仍開車上路,不過不構成有殺人之故意,審結改依不能安全駕駛致人於死罪判處5年6月徒刑。

至於肇逃部分,吳男當時已無行為能力,而無肇逃之故意,予以無罪。另名受傷的郭姓騎士則與吳男和解撤告。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