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隊暗藏產線!利用面膜廠私產口罩賣高價被查獲

面膜工廠私產口罩遭查獲。(記者張軒哲翻攝)

面膜工廠私產口罩遭查獲。(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0/06/04 10:1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政府1月底下令全面徵收國內醫用口罩,中部地區卻有被徵用之口罩工廠,利用生產面膜的子公司掩護,私下生產口罩販售,上月29日被海巡署查獲將近12萬片口罩,業者也坦承私下生產販售,全案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移送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

海巡署今日指出,海巡署台東查緝隊日前接獲情資,中部地區有一家被徵用口罩工廠,見疫情造成民眾搶購口罩,原物料短缺,認有利可圖,將部分生產口罩的機器移至同公司的面膜工廠,私下另闢產線生產口罩,面膜工廠除了生產面膜,也同步生產口罩。

業者4月份以每片8元對外販售,但5月中旬後疫情趨緩,排隊買口罩人潮不復見,業者降為一片4元,經專案小組多日追查循線掌握情資,並會同台中市衛生局等單位前往工廠稽查,面膜跟口罩的產線也同時運作生產,共查獲口罩11萬9850片、標示為醫療用口罩8箱,業者也坦承私下生產販售,被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