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劣!淡大社員恐嚇「開扁女人」 女學生提告

近來淡大詞曲創作社由於其粉專貼文,涉及針對台灣女性施以暴力的仇恨言論,引起軒然大波。圖為淡大校園一景。(資料照)

近來淡大詞曲創作社由於其粉專貼文,涉及針對台灣女性施以暴力的仇恨言論,引起軒然大波。圖為淡大校園一景。(資料照)

2020/05/15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淡江大學「詞曲創作社」臉書粉專貼文涉及針對暴力對待女性的仇恨言論,引起軒然大波。風波未平,該社鄭姓團員繼續在社群網站引戰,更揚言暴力恐嚇女網友「看一個扁一個」、「打進醫院」。受到暴力恐嚇的淡大女學生也反嗆,發表聲明提告。另外,淡大詞曲社14日再發文,表明已開除鄭姓團員的社員資格。

「淡大詞曲創作社」日前在臉書粉專張貼表演樂團「台女終結者」的介紹文宣,內容涉及仇恨言論與性別歧視,現已被刪除。

近來,有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事發之初,有淡大女生在臉書社團發文指出,該番針對女性的暴力仇論並不恰當,卻被該團團員威脅,甚至被該團的鄭姓成員暴力恐嚇,「淡江就是有你這種人,我看到女生才會想看到一個扁一個」、「阿你不爽的話來找我,我保證把你打進醫院」、「女人要來沒」。而鄭姓團員更在個人Instagram放上該女網友的照片,並放話「記住這張臉了各位,看到馬上通知我」。

對此,該名被鄭男放上Instagram恐嚇的女網友,也在社群平台表示目前人仍平安,也已向學校尋求保護機制,並至地檢署提出告訴了。

另外,「淡江大學詞曲創作社」今日再在臉書再次發表道歉聲明,「很抱歉對於社會大眾以及學校造成的困擾」,並表示,該社團忽視了煽動性的攻擊言語會造成的影響,更在事態延燒嚴重時才「後知後覺」地撤下該篇爭議文章。而因應近來仇恨言論所引起的廣大爭議與風波,「淡江大學詞曲創作社」取消該社原訂於今日的大成發(大型成果發表會)。

另外,「淡江大學詞曲創作社」表示,樂團「台女終結者」的鄭姓團員是上一屆的公關幹部,然而由於「至今此位社員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與觀點,很抱歉我們無力管轄此位成年人脫序的個人行為」,因此該社團決定開除鄭姓同學的社員資格。

消息一出,網友紛紛表示,那不僅是「困擾」而已,請不要對於「赤裸裸的暴力跟威脅」如此輕描淡寫。

不少網友更是憤怒直言,「打人就是錯的,家暴就是錯的,說別人欠幹,很噁心,帶著強暴的想法就是錯的。」、「#男人之恥」、「長這麼大早該自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