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櫃惡火前20次安檢均合格 柯文哲道歉:更覺得慚愧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會議。(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會議。(記者陳志曲攝)

2020/04/29 13:3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錢櫃KTV北市林森店惡火奪5命,事隔4天台北市長柯文哲道歉了!柯文哲今中午赴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說明善後,被議員砲轟台北市政府過去2年對錢櫃公安稽查均合格,但出事後臨時抽查卻檢出問題停業4間,過去安檢根本是政府背書的「偽合格」,殊不知枉死民眾就是相信政府檢查才去唱歌,並要求柯道歉;柯說,「我們不僅道歉,更覺得慚愧」,並與官員鞠躬道歉。

柯文哲表示,錢櫃過去檢查20次合格,但北市府災後突檢6家有4家違規,坦言目前檢察制度無效,他知道有漏洞,要深刻反省檢討;的確制度上面有漏失,沒有保護市民權益,應該道歉。談到公安督導業務,柯也說,過去比較在抓土地使用分區管制問題,很誠實講他沒有聽到消檢不合格一直被提報,過去動態檢查有法律漏洞,當下檢查合格,走了有問題,他會回去檢討 把漏洞補起來。

柯文哲表示,另外將由副市長蔡炳坤將召開第一次與家屬說明會協助求償事宜。蔡說明,已組成跨局處關懷小組開會,對於所有傷亡者,不管設籍及哪裡,全部一對一進行關懷,立即處理傷者反映的狀況,後續災後救助金往生者20萬元、重傷者10萬元;未來則會成立律師團,今天將邀請錢櫃、消費者進行協商,並由保險公司善後。

稍早議員游淑慧會發言痛批,錢櫃消防設備誰關閉?關鍵的防火管理員找到沒?做筆錄沒?關閉的消防設備有8樓、5樓、4樓、B1,很多設備與施工無關業者說施工關閉,是錯的!錢櫃管理階層 有沒有移送法辦?並要求過去批財團拿刀叉吃人肉的柯文哲要道歉。但柯未對此回應。

議員羅智強接著痛批,北市府態度不夠柔軟,不要說市府沒責任,因2018年至今錢櫃消安檢查均合格,即便今年3月30日檢查五大消防設備也開啟,火災後卻全部關起來被北市府抓包停業,根本是由北市府背書的偽合格,殊不知枉死民眾就是相信政府檢查才去唱歌,市府不肯道歉跟練台生有何差別?柯上任5年多難道一聲道歉說不出口嗎?對此,柯鬆口道歉。

稍後議員戴錫欽則自認,過去擔任民代沒監督到公安檢查問題,他也要向市民道歉,並詢問柯文哲願不願與三位副市長起立,就督導不周部分也一起向消費者及台北市民鞠躬道歉?柯回說,「檢查有漏洞,我覺得我做為市長道歉就可以」;但現場國民黨議員紛紛起立,柯文哲與北市府官員見狀也起立,一同鞠躬道歉。(13:41更新)

錢櫃KTV北市林森店惡火奪5命,柯文哲今中午赴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說明善後。(記者陳志曲攝)

錢櫃KTV北市林森店惡火奪5命,柯文哲今中午赴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說明善後。(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