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櫃大火》災後照片曝光 北市消防局:灑水、排煙設備全關閉

錢櫃林森店火燒後畫面。(圖:北市府提供)

錢櫃林森店火燒後畫面。(圖:北市府提供)

2020/04/27 11:58

錢櫃林森店火燒後畫面。(圖:北市府提供)

錢櫃林森店火燒後畫面。(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山區錢櫃林森店大火燒死5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消防局長吳俊鴻今上午開記者會說明善後、事故過程,並現場簡報公布火警後照片,只見錢櫃包廂走廊焦黑一片;消防局發現,錢櫃將自動灑水設備主閘閥關閉,火警受信總機關閉,排煙授信總機未定位,室內排煙設備在火災發生時各樓層排煙閘門均未開啟。

錢櫃林森店火燒後畫面。(圖:北市府提供)

錢櫃林森店火燒後畫面。(圖:北市府提供)

消防局簡報指出,錢櫃林森店B2消防栓設備消設備泵浦,控制盤操作開關為「停」、主幹管閘閥為開啟狀態,且5、6樓未使用室內消防栓。8樓室內消防栓設備,水帶連接出水口,卻未能使用;另外,自動灑水設備主閘閥,經勘查現場為關閉,至於4樓樓梯間未端查驗閥,未端查驗管壓力為零。

消防局還發現,在火警受信總機方面,地區音響關閉,未連動緊急廣播設備;排煙受信總機則未定位,室內排煙設備在火災發生時各樓層排煙閘門均未開啟。此外,根據消防局初步調查,5樓起火樓層其起火點位於儲藏室,而一旁則的511、513包廂直接受到衝擊。

但從2018年至2019年3月30日,錢櫃通過台北市政府相關設備檢查均合格,包括歷年的八大聯合檢查、市府聯合稽查設備、例行檢修申報申請、容留人數簡述、人潮眾多專案設備檢查、商業處專案設備檢查等。消防局長吳俊鴻表示,過去「我們去檢查都是合格,今天會開始今天會加強臨時稽查」。

昨深夜也有網友於臉書表示,他從事消防工程,將警報器及滅火器關閉非常常見,因消防系統「是會誤會動作」,而三不五時警報器大響,是服務業的大忌,所以基本上平常一定都是關閉狀態,並質疑「施工中」只是避重就輕的藉口;北市消防安檢是台灣最嚴格,但下有對策,檢查時開啟,消防員離開就關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