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女居家檢疫趴趴走遭罰百萬 到案求情:我是低收入戶

泰國女子入境台灣卻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花蓮縣警察局員警上月26日在花蓮火車站查獲,花蓮縣衛生局對泰女罰款100萬元。(記者王錦義翻攝)

泰國女子入境台灣卻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花蓮縣警察局員警上月26日在花蓮火車站查獲,花蓮縣衛生局對泰女罰款100萬元。(記者王錦義翻攝)

2020/04/23 20:11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一名泰國女子入境台灣卻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花蓮縣衛生局重罰100萬元,是全台首度有外籍人士逾期未繳百萬罰緩案例,經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追查行蹤,義務人已於日前到花蓮分署報告財產狀況,接受調查。泰女向執行官指出,她在泰國是低收入戶,領有泰國政府補助,實在無能力繳納鉅額罰鍰,也希望能在台灣提起行政救濟,花蓮分屬將釐清義務人陳述內容的真實性及履行能力。

泰籍女子向執行官指稱,她在泰國沒有財產,家中是低收入戶,領有泰國政府補助,沒有能力繳納鉅額罰鍰,不服罰鍰處分,想提起訴願。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指出,已協助她轉介法律扶助基金會花蓮分會指派律師進行行政救濟,同時告知在處分撤銷前,強制執行程序不會停止,若經分署通知應配合到場不得失聯。花蓮分署也請泰女聯繫泰國親友協助處理繳納罰鍰。為釐清義務人陳述內容的真實性及履行能力,花蓮分署已循行政程序積極調查其在泰國財產狀況,將根據調查結果研議後續執行方向。

這名泰籍女子3月18日入境後,未依檢疫通知書指定處所居家檢疫,四處趴趴走,直到花蓮縣警察局員警3月26日在花蓮火車站查獲,才送往桃園地區的檢疫處所,是首位違反居家檢疫而遭花蓮縣衛生局裁處百萬罰鍰的外籍人士。

花蓮分署指出,義務人在國內並無財產,也無固定住居所,為避免逃匿出境後,無法遂行後續執行及調查程序,4月7日收案當日立即作出限制出境、出海處分,透過多方管道協尋,承辦行政執行官透過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聯繫,告知該名女子務必到分署報告,之後在泰國駐台辦事處居中協調下到案說明。

這名泰籍女子未遵守居家檢疫規定,遭花蓮縣衛生局開罰100萬元,另外,她在居家檢疫通知書上填載不實聯絡資訊,再被裁罰1萬元,總計101萬元,逾期未繳罰款遭移送強制執行。

花蓮分署說,台灣疫情正處於最關鍵時期,呼籲民眾務必遵守主管機關各項防疫措施,作好自我管理,避免防疫出現破口;對於違反防疫規定遭裁處罰鍰而拒不繳納的民眾,花蓮分署將採取強力執行措施,遏止民眾恣意違反防疫規定行為,共同維護全體國人的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