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血!狠父虐死3歲親生兒 幼教系生母見死不救

邱男持氣球繩索,至少4次綑綁3歲兒子。(記者張瑞楨翻攝)

邱男持氣球繩索,至少4次綑綁3歲兒子。(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4/23 12:3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邱姓男子與王姓女子兩夫妻 (已離婚,但同居中)去年11月17日抱著全身是傷的么兒到醫院急診室急救,卻已無生命跡象,台中地檢署深入調查,發現竟是一起虐童致死案,男童親生母親王女還是幼教系畢業,不阻止也不帶男童就醫,甚至取消社工訪談,藉此遮掩丈夫暴行,檢方今天將這對狠心父母分別依家暴凌虐致死罪、遺棄致死罪起訴,並建請院方從重量刑。

檢方調查,邱姓夫妻育有3名子女,3歲的么兒原本安置於寄養家庭,返回原生家庭時不習慣,想回寄養家庭,邱男為此惱羞成怒,持續1個半月時間,每天毆打凌虐,用衣架毆打、氣球繩綑綁雙手,持蓮蓬頭或徒手毆打背部,男童昏迷後,邱男還持吹風機吹熱風繼續施虐。

男童的親生母親王女是幼教系畢業,想不到不阻止也不帶男童就醫,甚至取消社工訪談,藉此遮掩丈夫暴行。

起訴書指出,這對父母在上述時間,抱著全身嚴重傷勢的3歲男童,到台中醫院急救,男童已無心跳,臉部明顯燙傷,醫護人員輕觸頭部,竟發現嚴重水腫,骨折凹陷,血還從鼻孔噴出,相當悽慘。

台中地檢署獲報調查,發現男童父親邱男(羈押中),從去年10月初至11月17日止,持續凌虐剛結束安置返家的親生兒子,施暴手段相當惡劣。

起訴書指出,2016年誕生的男童,是邱姓男子與王姓女子的第3個親生兒子,男童誕生後,這對夫妻經濟狀況不佳,同年將男童交由社會福利團體安置寄養,男童於去年9月20日結束安置,返回原生家庭後,不習慣而常有想返回安置家庭的反應,邱男因此惱怒而凌虐男童。

邱男凌虐手段,包括氣球繩綑綁男童雙手至少4次,時間最長曾長達3小時,男童欲掙脫而流血,邱姓男子才鬆綁,持鐵製衣架猛力毆打男童背部、鼠蹊部等,用腳踩男童背部、腹部、屁股等處,直至男童流血始罷手,最嚴重的是,邱男每日為男童洗澡時,明知地板濕滑,仍持蓮蓬頭或徒手毆打男童背部或膝蓋,男童因受此力道而往前撞擊洗手台,再反彈撞擊牆壁,前額、臉部、後腦勺及背部每天受撞擊,男童當時僅3歲,腦部尚在發育中,頭部也較為脆弱,邱男卻幾乎每天持鐵製衣架,在浴室內毆打男童。

檢方調查,案發前天晚間,邱姓男子又再度在浴室毆打男童,男童失去神智,短暫昏迷休克,已出現危及男童腦部及生命警訊,男童清醒後,邱姓男子竟於隔日繼續毆打,男童進食時,因腦部累積出血量,已影響中樞神經,再度昏迷倒地,邱男竟持吹風機,用熱風吹男童胸部及臉部凌虐,導致男童死亡。

檢方強調,王女在旁親眼目睹男童被毆打凌虐,還見男童出現疑似腦震盪、頭部出血不止,體溫低等異常現象,她又是某醫事學院幼保系畢業,應知要把兒子盡速送醫救治,卻因擔心被人發現男童傷勢,而從未帶男童就醫,甚至取消家防中心於去年10月對男童的訪視行程,阻斷男童與外界接觸與求救之機會,也不阻止邱男凌虐傷害,最後導致男童因顱腦損傷出血、頭皮與四肢多處傷害而造成中樞神經休克、低血容性休克死亡。

偵辦此案的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黃嘉生,親自到台中醫院查看男童傷勢,從急診醫師口中了解傷勢可能成因,深知此種在家內發生的案件蒐證不易,父母均有嫌疑,其他同居幼子亦難以為證,為全盤調查釐清,除立刻指揮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偵查隊蒐證,隔離這對夫妻避免串供外,亦依法扣留手機,發現有多筆上網瀏覽查詢頭部止血、腦震盪、休克急救的資訊,建構出本案相關時間軸,使邱男及王女無法隱瞞,才讓本案水落石出。

檢察官於起訴書感嘆「當男童終於獲得醫師治療機會時,已成為冰冷遺體」,這對夫妻至今仍狡辯卸責,均無悔悟之意,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檢方第一時間,查扣夫妻的手機,讓真相能釐清。(記者張瑞楨翻攝)

檢方第一時間,查扣夫妻的手機,讓真相能釐清。(記者張瑞楨翻攝)

3歲幼兒昏迷後,邱男持吹風機,對兒子吹熱風,持續凌虐致死。(記者張瑞楨翻攝)

3歲幼兒昏迷後,邱男持吹風機,對兒子吹熱風,持續凌虐致死。(記者張瑞楨翻攝)

邱男每天持鐵製衣架狂打3歲親生兒子,打得衣架都變形。(記者張瑞楨翻攝)

邱男每天持鐵製衣架狂打3歲親生兒子,打得衣架都變形。(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邱姓男子與王姓女子兩夫妻,去年11月17日抱著全身是傷的么兒到醫院急診室急救,卻已無生命跡象,台中地檢署深入調查,發現竟是一起虐童致死案,今起訴這對狠心父母。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台中市邱姓男子與王姓女子兩夫妻,去年11月17日抱著全身是傷的么兒到醫院急診室急救,卻已無生命跡象,台中地檢署深入調查,發現竟是一起虐童致死案,今起訴這對狠心父母。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