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連3起攻擊護理人員案件 犯案者被逮後裝傻、狡辯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外觀。(記者蔡彰盛翻攝)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外觀。(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0/04/19 08:5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正當各界對於醫護人員辛勞奉獻,有效守住疫情前線的表現給予肯定與感激之際,新竹地區卻連續傳出3起醫護人員遭恐嚇、攻擊案件,令人痛心,且這些實施言語、肢體暴力的被告,犯案後均無悔意,還多方狡辯,更令院檢搖頭。

判決書指出,2018年8月梁男在臺大醫院竹東分院擔任病患看護,就是否要對病患灌食一事,與護理師發生爭執,竟在3樓護理站,對護理師出言恫嚇:「你現在是要弄我是嗎?想讓我沒工作是嗎?你知道我可以很簡單讓你不見?你知道不見是什麼意思嗎?就是讓你死的意思!」

事後梁男否認犯行,法官依對於醫事人員以恐嚇方法妨害其執行醫療業務,判他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

檢方調查,57歲的蔡男去年12月23日下午在臺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室內等候檢傷,經護理師推輪椅帶他去做心電圖檢測前,突然大聲咆哮且情緒激動,護理師見狀即欲攙扶蔡男,蔡男竟將護理師手中報告拍落,護理師見狀俯身撿拾時,蔡男仍揮舞雙手而拍擊護理師背部。

蔡男坦承揮手打到護理師,矢口否認犯行,辯稱因為喝酒到急診室,當時有酒意,不是故意的,檢方依醫療法以強暴方式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罪嫌將他起訴。

另檢方調查,66歲的劉男1月5日上午到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室內等候檢傷,突然在病床上大聲咆哮且情緒激動,在場多名護理師於病床旁安撫,劉男竟徒手毆打護理師左臉,致頭部外傷且左臉與左頸挫傷。

劉男坦承揮手打到護理人員,惟矢口否認犯行,辯稱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一直到當天下午才醒過來,之前發生什麼事都沒有印象。檢方依刑法傷害、醫療法以強暴方式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等罪嫌,將他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