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視新店隨機殺人案被害家屬 犯保協會:提供訴訟協助

孝順的兒子竟遇隨機殺人遭刺死,父親悲傷地說:「希望國家、社會、司法還我一個公道,我兒子真的很乖很孝順。」(資料照)

孝順的兒子竟遇隨機殺人遭刺死,父親悲傷地說:「希望國家、社會、司法還我一個公道,我兒子真的很乖很孝順。」(資料照)

2020/03/25 22:3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日前發生隨機殺人案,林姓騎士遭王姓男子從背後猛捅一刀殞命,王男自稱患精神疾病,平時有3個人格,案發前忘記吃藥,台北地檢署今天提訊在押的王男釐清疑點。身兼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董事長的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今天探視被害者家屬,致贈關懷慰問金,他強調,將專案提供家屬民、刑事訴訟協助。

邢泰釗偕同犯保協會執行長曾俊哲、總會及台北分會工作人員,以及志工等人,到生命禮儀會館探視被害人家屬,聽取家屬的訴求及困境,邢泰釗指示犯保協會同仁,持續陪伴家屬,以期早日走出喪親之痛。

犯保協會指出,台北分會已針對本案成立專案服務,成員包括分會專任人員、保護志工、律師、心理師等,提供家屬民刑事訴訟協助、心理諮商團隊安撫心靈、訪視關懷等服務,給予支持及力量,使家屬面對未來的挑戰不再徬徨無助,得以逐漸走出喪親之痛。

案發當日,犯保協會台北分會接獲通報後,成員之即到生命禮儀會館關懷家屬,並安排同樣經歷過喪子之痛的馨生志工陪同遺體解剖,希望能給予家屬在未來面對悲傷歷程時,有更多的支持與力量。本月17日,檢警解剖被害者遺體後,死者父親悲傷地說:「希望國家、社會、司法還我一個公道,我兒子真的很乖很孝順。」

有鑑於近年來多起殺人案件,兇手上法庭後,以有精神疾病抗辯,試圖爭取減刑,實務上,法官多半將之送請精神鑑定,依鑑定結果論判。王男日前在新北市隨機殺人,犯後剛被警方帶回,就強調自己「有病」,還宣稱忘記吃藥才失去理智;律師丁昱仁認為,依刑法第19條第3項例外規定,行為人若是故意或過失,自行招致自己精神障礙而犯罪,不得減刑。

丁昱仁指出,關於精神障礙減刑規定,刑法第19條第3項規定中有例外情形,換句話說,即便王男患精神疾病,卻不吃藥導致害無辜民眾枉死,無論主觀上是故意或過失,均不能以刑法第19條來作為減免罪責的理由,否則形同鼓勵犯罪者先讓自己陷入精神障礙下再進行犯罪,依此來看,自行招致精神障礙的殺人犯罪者,應與一般犯殺人罪的被告相同,依殺人罪論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