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三南港匝道大彎道藏危機 運鈔車翻覆處今又傳車禍

國道大撒幣處,今又傳車禍。(記者姚岳宏翻攝)

國道大撒幣處,今又傳車禍。(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03/15 12:4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國道3號北向15公里處(南港聯絡道匝道內)上午近8時,發生一起追撞事故,34歲黃姓男子駕駛轎車因過彎失控,不慎擦撞另輛60歲陳姓男子駕駛車輛,造成該車180度旋轉擦撞護欄,兩車駕駛幸均無大礙,由於5天前才有1輛保全運鈔車也是在此處過彎時失控翻覆,警方提醒,該處匝道彎道大,駕駛行經該處需減速慢行,避免發生意外。

警方調查,該起車禍雙方駕駛酒測值均為零,遭追撞的陳男車上乘客雖手腳有擦挫傷,由於傷勢輕微,對方表示自行就醫即可,因拖吊作業耗時,造成車流一度回堵,1個鐘頭後才排除恢復車道通行。

本月10日下午1點半左右,一輛立保保全運鈔車同樣行經該處匝道時,也是因過彎重心不穩,導致翻車,當時運鈔車上420萬元的硬幣撒落一地,事發後保全公司派出大批人員前往現場撿錢,造成國道一度塞車。

國道警方表示,近期匝道內頻發生轉彎處事故,提醒有3大行車步驟須注意,包括首先是要慢速行駛:國道行車進入彎道特別應慢速行駛,避免失控打滑。如遇打滑情 形,應保持冷靜,輕放油門踏板、輕踩剎車,穩定控制方向盤,將方向對準車輛滑行的方向。

其二是保持安全車距:匝道內應特別保持安全車距外,行經大客車或貨車旁時也應隨時注意周遭動態。最後是要檢查輪胎:當胎紋花面有不正常磨損或小型車輪胎溝深不足1.6公厘時,將會影響煞車功效,在彎道中行駛容易打滑,建議定期檢查胎紋深度及胎壓。

立保保全運鈔車國道翻車,現場硬幣灑落車道。(資料照)

立保保全運鈔車國道翻車,現場硬幣灑落車道。(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