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理專聯手出擊  成功攔阻65萬完封詐騙 

顏姓婦人險些遭受詐騙。(記者劉慶侯翻攝)

顏姓婦人險些遭受詐騙。(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0/03/13 14:03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79歲顏姓婦女,在家接到自稱「政府高層」的電話,指她涉及洗錢,要求立即先電匯65萬元「交給政府監管」,還交待若屆時若有銀行或警方詢問匯款目的,表示是在美女兒急用。幸行員和趕到的警察識破是「假檢警」老梗,成功救下鉅款。

北市警中正二分局南昌路派出所警員蔡典旺,是值班時接獲國泰世華銀行南門分行張姓女理專通報,表示她長期經營的客戶疑似遭詐騙,要求警方立即到場協助處理。

蔡員趕抵後,詢問顏婦提領大筆現金的用途,顏婦眼神閃爍的說,是接到住在美國的女兒來電表示急需用錢,要求她匯出台幣65萬元,隔日便會立即返台處理款項。

因顏婦一家人都由張姓理專服務,蔡員便請張女聯繫其他家屬確認,經聯絡顏婦在台另名女兒,對方表示在美國的妹妹經濟寬裕,不可能會跟顏女開口借錢,更何況是在美國半夜時間來電。

蔡員確定顏婦是遭到詐騙,便告知近期詐騙集團慣用手法及話術,顏婦才驚覺自己遭到詐騙,才肯坦承自己是接到一通自稱是政府高層人士的電話,告知顏女的帳戶遭人冒用涉及刑案,要先準備新台幣65萬元到指定地點交付給政府人員,否則帳戶會遭政府監管,還有可能被逮捕。

顏婦說她當下既緊張又害怕,才會前往銀行領錢。還表示屆時若有人詢問她為何提領大筆現金的目的,便說是因美國的女兒有急用,絕不可將接到政府高層電話一事告知他人,否則將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會被判刑。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北市警中正第二分局南昌路派出所警員蔡典旺。(記者劉慶侯翻攝)

北市警中正第二分局南昌路派出所警員蔡典旺。(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