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街友寒夜險失溫凍死 警救援後協助安置

新竹縣芎林分駐所員警巡邏時發現這名失智街友在低溫寒夜蹲坐路邊差點失溫凍死,趕緊把他帶回派出所供應熱飲熱食,隔天聯繫安置機構將他接回就醫。(警方提供)

新竹縣芎林分駐所員警巡邏時發現這名失智街友在低溫寒夜蹲坐路邊差點失溫凍死,趕緊把他帶回派出所供應熱飲熱食,隔天聯繫安置機構將他接回就醫。(警方提供)

2020/02/19 10:04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橫山警分局表示,芎林分駐所芎林分駐所副所長馮文道、警員陳彥甫深夜巡邏時,發現在攝氏8度的低溫寒風中,竟然有名男子蹲坐路邊發抖,上前詢問對方竟不知自己身分和住處,他們趕緊把男子接到派出所供應熱食熱飲,然後查出他是新竹市收容遊民,隔天聯繫收容機構讓他回到安置處所。

「他只穿薄外套而已,跟我們講話時還因為雙唇顫抖講不清楚,可見當時他有多冷,要不是我們巡邏經過發現,他在那邊有可能會因為失溫凍死街頭。」馮文道想起17日深夜11點多在芎林鄉文昌街發現這名男子的場景時,對當時的低溫可能危及男子生命安全的狀況仍頗為憂心。

警方表示,這名男子身上沒有身分證明文件,也講不出自己叫什麼名字、住哪裡,芎林分駐所警員先提供泡麵、熱茶給他,然後在他身上口袋發現有張醫院開出的「就診後說明書」,聯繫醫院才得知他是新竹市委託一個社福基金會安置的收容遊民,有輕微失智症狀,最近因病住院卻擅自離院,可能因為10幾年前曾經住過芎林鄉,所以才會在深夜徒步走到那邊去。

警方表示,當晚先讓這名男子在溫暖的派出所休息,隔天請縣政府社會科和新竹市這個基金會聯繫,由安置機構派員將他接回繼續就醫,讓他不至於繼續流落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