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女刺死家暴父 姑姑跨海告發弟媳是共犯

死者的姐跨海告發弟媳也是殺弟共犯之一。(記者黃佳琳翻攝)

死者的姐跨海告發弟媳也是殺弟共犯之一。(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02/08 14:2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長期喝酒家暴妻女的侯姓男子,前年為了第四台無法觀看,又再度動手毆打妻子,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長女上前勸阻被打,隨手拿破掉的茶几玻璃揮舞,不慎刺死父親,二審判長女徒刑5年2月,但侯的姐姐認為姪女不可能一人獨力殺父,懷疑弟媳也有涉案,跨海告發後,檢方認定侯妻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檢方指出,前年1月4日晚間10點多,侯男不爽家中電視壞掉不能看第四台,打電話要求業者立即來查修,侯妻勸他這麼晚了別再鬧,而且也說已約定好維修日期,但侯情緒失控,出言辱罵再動手毆打她頭、臉,並持醬油禮盒,朝妻子背部、頭部砸。

侯家長女聽到父母吵架,出房門勸阻,侯男竟惱羞成怒說:「我打妳媽媽不行嗎」、「X你娘,妳想死我就讓妳死」,隨即揮拳毆打她頭部,再持電視遙控器、電風扇繼續攻擊,甚至舉腳大力踹她身體。

長女倒地撞碰茶几桌面玻璃,侯父仍不放過她,彎下身作勢再攻擊,此時侯女隨手起碎玻璃揮舞,刺中父親侯男胸部、左肩部後方等5處,侯妻見狀大喊不要再打了,奪下女兒手上的玻璃,但侯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高雄地院審理時,法官認為侯女長期遭受家暴,其情可憫,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判刑10年,二審再改判5年2月,但侯男住在日本的姐姐卻認為案情有疑點,直指一個小女生怎麼可能如此輕易殺死父親,懷疑弟媳也是共犯,不但上網爆料尋求公道,更跨海告發,但檢方重啟調查後,並無查到侯妻有涉案的情況,因此偵結後處分不起訴。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