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潤寅詐貸案楊文虎今押返 法務部:樂見台美司法互助有進展

潤寅實業負責人楊文虎夫妻疑詐貸銀行逾百億元,去年6月落跑出境。(資料照)

潤寅實業負責人楊文虎夫妻疑詐貸銀行逾百億元,去年6月落跑出境。(資料照)

2020/01/21 10:5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潤寅負責人楊文虎夫婦疑用不實財報向多家銀行詐貸386億元,涉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等罪,去年6月1日潛逃美國藏匿,經過法務部請求司法互助,獲得美方正面回應協助逮人,預計今日下午由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押解遣返回台,直送台北地檢署歸案,法務部對此表示「樂觀其成」。

法務部指出,潤寅詐貸案已經北檢起訴,若楊文虎與王音之夫婦另涉他案,北檢可分案另行偵查,若無,本案已移送台北地院審理,將交由審判庭裁定是否羈押。

法務部解釋,本案台美透過司法互助追緝嫌犯獲得進展,我方肯定美方協助,並對ICE押解楊文虎返台樂觀其成,惟目前案情尚未明朗,將在不影響案件偵審情況下持續掌握進度。

楊文虎與王音之涉嫌在2011年1月到2019年5月間用不實應收帳款財報膨脹資本,向星展等銀行詐貸386億元,去年6月間逃往美國,藏匿於兒子的洛杉磯住處,北檢獲報介入偵辦,指示調查局啟動司法互助機制,獲得ICE善意回應,去年12月12日逮到人。

楊文虎因持電子簽證(ESTA)入境,無法申請庇護,遭美方驅逐出境,預計今日下午返台,王音之則持B2觀光簽證入境,美方預計於23日舉辦移民聽證會。而2人的女兒楊宇晨及王音之的胞弟王振賢等人也被控涉案,羈押於看守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