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謠南迴隧道「政治通車」又封閉 4人被函送

警方日前錄影闢謠。(記者陳彥廷翻攝)

警方日前錄影闢謠。(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1/06 09:3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省道台9線南迴公路改善工程,去年12月23日下午近5點正式開通橫跨雙東的長隧道,不過,有網友卻在當天開通之前,錄影並加上旁白,指不是已通車,為何不能開,影片再被網友「加料」,變成指稱只是為供行政院長蘇貞昌開吉普車驗收的「政治通車」後就又封閉,枋寮警方蒐證,日前已通知4人前來說明,並依相關罪嫌函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日前社群網路傳載南迴公路「草埔隧道」23日通車後即封路,引發網友討論,造成用路人誤以為該隧道尚未通車,但據公路主關單位澄清,「草埔隧道」於108年12月23日開放通車後並未有封閉道路的情形,警方現場的指揮交維亦無任何封閉情形,網傳訊息顯然與事實不符,並造成相關公路主管單位困擾,案經公路主管機關澄清為假消息後,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依該內容即行查處、調查。

偵查隊長江啓超說,經報請檢察官指揮,已通知4名嫌疑人到案說明,初步調查皆是未考證就轉發該則貼文而有觸法之虞,有關是否涉及選罷法、刑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罪嫌,於調查後一併移請屏東地檢署持續偵辦,至於最初的散佈源頭,仍持續溯源。

據悉,該4嫌疑人並非擁特殊職業或背景,顯見謠言所傳所影響者,無遠弗屆且極易造成誤解並衍伸對立;由於該則貼文最後一句還強調「執政真的是有需要這樣玩的嗎?」,警方重申,是否涉及選罷法,皆一併函送請屏東地檢署持續偵辦。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表示,無事實根據、憑空捏造、無的放矢的資訊,以口頭或文字等方式散布,即使尚未造成實害,仍然會違反相關法令規定,此外,接獲網路訊息,也要仔細查證,不可隨意轉傳,避免成為假訊息的散播者,徒然造成社會的不安或對立,檢警基於執法立場,對於散布假訊息者,絕對依法究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