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4甲貨車墜50米山谷 女童噴飛獲救1死2傷

南投縣消防人員正在山谷展開搜救,準備把受困者拉出。(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消防人員正在山谷展開搜救,準備把受困者拉出。(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19/12/07 19:59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1部17噸重貨車,由23歲田姓男子駕駛搭載6歲林姓女童和30歲劉姓男子,傍晚5時多行經台14甲2K處,失控衝破欄墜落50公尺深的山谷,南投縣仁愛、中心碑、魚池消防分隊及民間救難人員,先拉出坐在副駕駛座的30歲男乘客送醫,惟已傷重死亡,後也拉出右腿骨折的田姓駕駛送醫急救。至於女童則噴飛出車外,經搜尋後找到該女童,女童臉部擦傷、意識清楚,還能告訴搜救人員「手腳很痛」,已送醫救治。

該部17噸平時載菜的貨車,在傍晚5時10多分從仁愛鄉準備下山,行經台14甲線2K處,不知何故突然失控衝破道路護欄,墜落到山谷。

南投縣消防局接獲路人報案後,調派包括仁愛、中心碑、魚池消防分隊前往救援,民間飛鷹等搜救團體獲報後也趕到現場加入救援行動,仁愛警方則加派警力支援及維持該路的交通秩序。

消防人員拉繩索下到50公尺深的山谷,克服現場陡峭的形和現場昏暗情況,先拉出受困在副駕駛座上的30歲劉姓男子,劉男傷勢嚴重,經救護車送往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救,惟傷勢嚴重已死亡。

接著在近7時拉出右腿骨折的23歲田姓駕駛,並緊急送醫急救,車上卻不見6歲林姓女童,現場搜救人員在山谷中搜尋女童,終於在7時20分,發現噴出車外的女童,女童臉部擦傷,意識清楚,還能跟搜救人員說「手腳很痛」,已送往醫救治。

據到場的田姓駕駛親友透露,該部載菜的貨車是從發祥村開出,田姓駕駛和劉姓男子是親戚,為何會開貨車到埔里鎮則不得而知。

17噸貨車衝破道路護欄墜落山谷,把護欄都撞到變形。(民眾提供)

17噸貨車衝破道路護欄墜落山谷,把護欄都撞到變形。(民眾提供)

消防救難人員把傷者拉出車外準備送醫。(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消防救難人員把傷者拉出車外準備送醫。(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