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查獲53件總統賭盤、9件立委賭盤 警政署長:中南部最多

警政署長陳家欽。(資料照)

警政署長陳家欽。(資料照)

2019/12/04 12:2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質詢,針對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詢問目前警方查察地下選舉賭盤的狀況,陳家欽透露目前各地警方都有追查、掌握相關情資並報請檢方指揮偵辦,數量上以中部、南部較多。

針對劉世芳引述最高檢察署統計,指目前全國已查獲53件總統地下賭盤與9件立委地下賭盤,陳家欽答詢時表示,警方絕對有信心可以壓制賭盤,各縣市警局都有蒐集情資並報請檢方指揮,目前的策略就是不要讓賭盤成形,只要有人下注就開始取締,會在必要時機同步進行掃蕩,以免賭盤影響選舉公平性與正確性。

對於劉世芳追問何處的選舉賭盤較多,陳家欽說,目前是中部與南部較多,兩者數量差不多,每次選舉都會有賭盤存在,會根據過往查察經驗來防止選舉受到影響。

另外,劉世芳也引用最高檢統計的賄選案件數量,表示目前檢方已受理152件總統賄選案、226件立委賄選案,詢問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能否採取「跨區查察」方式,以免人情壓力影響辦案,尤其有一些非常長久的政黨,至今還用買票方式來選舉,「真的是可恥到不行!」

對此,陳明堂表示確有可能採取這種方式,只要有資料就會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