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港工安意外3死 勞檢處:未設防落水設施

台北港傳出七名勞工落海的工安意外,圖為現場人員說明事發狀況。(勞工局提供)

台北港傳出七名勞工落海的工安意外,圖為現場人員說明事發狀況。(勞工局提供)

2019/12/01 23:4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八里區台北港今天下午發生7名勞工落海的工安意外,市府勞動檢查處初步判斷,疑似勞工進行沉箱面作業時,未設有防止人員落水的措施,目前已要求工程停工,將調查雇主責任及中油與承包商泛亞工程之間的契約關係,並協助勞工辦理職災慰助,把個資轉送勞保局新北辦事處處理。

勞檢處表示,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承包商泛亞工程承攬桃園「中油觀塘煤氣接收工程」,今天下午4點23分藉由拖船將沉箱拖至台北港的暫存區,過程中發生沉箱滅頂,造成7名勞工落海意外,包括1名台灣籍、6名泰國籍,目前皆已救起送醫搶救,其中3名泰國籍勞工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

勞檢處指出,依照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在進行臨海或水上作業時,應做好勞工個人防護措施,包括穿戴救生衣、救生圈或其他防止落水設施,初判工程未設有防止人員落水的措施釀成意外,將約談相關單位釐清責任歸屬,若調查屬實,將依職業安全衛生法開罰業者3萬元至3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