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中古車打D檔竟「倒退嚕」 花14萬5修理卻只獲賠…

蔡姓女子買二手車,發現變速箱交車前就故障,提訴求償只獲賠1萬4500元。(資料照)

蔡姓女子買二手車,發現變速箱交車前就故障,提訴求償只獲賠1萬4500元。(資料照)

2019/11/20 00:0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蔡姓女子去年買了一台中古BMW汽車,交車後打D檔車子卻往後「倒退嚕」,到修車廠檢查,確認變速箱故障,向車商求償更換變速箱費用14萬5000元,新北地院雖確認車子在交車前就有瑕疵,不過這台車車齡已經15年,扣除折舊額後,僅判車商須賠償1萬4500元。

據了解,蔡女在去年5月間花了22萬元,向新北市蘆洲區一間標榜「絕無泡水、調錶、重大事故、絕非營業車、絕不低價欺騙」的二手車商,購入一台BMW,但交車2 、3天後,就發生打D檔車子「倒退嚕」,以及故障燈閃爍等狀況,甚至連停車場的坡都爬不上去。

蔡女氣憤找車商協商,宋姓業務教她按「RESET」鍵,將系統重置,問題仍沒解決,只好找維修場檢查,確認變速箱故障,要換得話,得花14萬5000元。

蔡女認為車商無意解決,找消保官投訴,車商只願貼補3萬元,她只好提出民事訴訟,希望解約返還22萬,或賠償更換變速箱的費用14萬5000元。

一審簡易庭判她敗訴,上訴後,二審新北地院合議庭雖改認定,車商在交車前就知道車子有瑕疵,應負瑕疵擔保責任,不過,由於這台車已經15年,要把折舊算進來,折扣後僅判賠1萬4500元,還比當初車商願意貼補的費用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