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警挨批重機省道飆速抓不到 卻在小路告發未繫安全帶

台東逢假日常見重機結隊行駛,縣議員要求重視交通違規問題。(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逢假日常見重機結隊行駛,縣議員要求重視交通違規問題。(記者黃明堂攝)

2019/11/04 18:4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外縣市來的重機車幾10輛在省道超速呼嘯,一個都抓不到!卻在山上產業道路隨機開單?台東警方交通執法方式,再遭縣議員炮轟。

台東縣議員古志成說,在延平鄉鸞山大橋他目睹1位老人只因方向燈打不好,就被警察當酒駕攔下酒測,但這位老人是滴酒不沾。也有小貨車在產業道路,警車經過見未繫安全帶,轉頭就追上開罰單;還有原住民騎機車回到家裡了,還被警察找上門說「你剛有騎機車,出來測一下」!

古志成痛批,台東警局人力近年來獲得補實,人員充裕了,閒閒就沒事就找部落麻煩,執法違反比例原則。他說,以延平鄉來說,今年整年都沒有酒駕致死的案例,是因大家被宣導後謹守法紀,但警察還是針對性,把原住民跟酒駕劃上等號,根本是擾民。

縣議長吳秀華也說,有接過民眾類似投訴,警執法應勸導重於開單。

另一縣議員鄭崗山也批評警方交通執法追進小路,還到家要拿証件開紅單。他說,台東每逢日,省道常見外來的20、30台重機呼嘯而過,每一輛都明顯超速,危害交通安全甚鉅,警方抓過幾件?因為規定不能追,所以都沒抓到,結果,交通執法都專門欺負台東鄉親。

警察局長邱文亮提出數據反駁說,交通違規告發70%都是外地人,也就是鄉親反而占少數。他強調,交通違規取締是手段而非目的,未施予基層警員績效壓力,也不會刻意針對特定對象取締,但會分析容易發生地點實施規劃勤務。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