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挑醫院病房行竊 北市「病房大盜」落網

吳嫌前往病房行竊。(記者王冠仁翻攝)

吳嫌前往病房行竊。(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10/20 13:2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47歲吳姓男子缺錢花用,他看準醫院病房中的住院者不會反抗,且來探病的家屬也都會攜帶財物,因此鎖定醫院病房下手行竊。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他身分,日前趁他再次到醫院尋找目標時逮到這名病房大盜,將他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吳姓男子平時遊手好閒,曾多次涉及竊案,家人氣得不想跟他往來,但吳依然不知悔改。吳日前發現,大型醫院的病房出入容易且無人盤查,且許多病患會去做手術、做檢查,這段時間病房無人看管,十分容易下手。

吳於是鎖定北投區的榮總與振興醫院下手,他犯案時都假裝成探病家屬,到病房區四處查看,若確認病房內沒人就進入搜刮,他以此手法至少得手4起,偷得上萬元現金與平板、手機等物品。

轄區警方獲報追查,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吳身分,日前趁他又到醫院尋找目標時逮人。

警方說,北投轄內在今年1月至9月共發生19件醫院竊盜案,目前已偵破14件,破獲率73.68%;警方將持續追查竊案外,也會加強醫院周邊的巡邏密度及防竊勤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