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天只有200元零花 老公控訴:怕妻討錢怕到逃家

江姓男子埋怨其妻把他視為賺錢機器,每天只給他200元零用錢,且一見面就討錢,害他不敢回家,遂以分居10餘年,難以維持婚姻為由訴請離婚;新北地院法官判江男敗訴。(記者陳慰慈攝)

江姓男子埋怨其妻把他視為賺錢機器,每天只給他200元零用錢,且一見面就討錢,害他不敢回家,遂以分居10餘年,難以維持婚姻為由訴請離婚;新北地院法官判江男敗訴。(記者陳慰慈攝)

2019/10/17 19:3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江姓男子埋怨其妻把他視為賺錢機器,每天只給他200元零用錢,且一見面就討錢,害他不敢回家,遂以分居10餘年,難以維持婚姻為由訴請離婚;新北地院法官則認為,缺錢養家本應由夫妻一起協商思考如何解決,不得作為不告而別、對妻女不聞不問10餘年的正當理由,判江男敗訴。

據了解,江男與其妻在1995年間結婚,育有一名女兒,但在2005年間,江男就不告而別,離家出走;江男事後向法院訴苦說,他與妻子婚前缺乏了解,相識不久就結婚,感情基礎薄弱,加上生活習慣及個性差異,常發生爭吵。

江男指出,他的月薪約6萬,每月全數交出,妻子卻僅給他一天200元零花,後因大環境不佳,收入驟減,無力維持開銷,只好四處借貸,妻子不僅未體諒,一見他返家就討錢,毫無互愛、互諒及相互扶持情分可言,根本把他視為賺錢的機器,造成他極大精神壓力、身心俱疲,不得已才選擇離家。

江男因此以感情疏離,形同陌路,難以維持婚姻等理由訴請離婚;其妻反駁,丈夫的薪水是用來養整個家,光每月房租就要2萬元,扣除開銷後根本所剩寥寥無幾。

江妻還說,1天200元是丈夫自己所要求,且他上班的地方有提供午餐、晚餐,花費不多;她並怪罪丈夫一聲不吭離家出走,音訊全無,10餘年來全賴她工作養家、照顧女兒成年,若2人婚姻有問題,也是丈夫所致。

法官亦認為,雙方婚姻之所以有問題,主要是江男不告而別、離家出走,拒絕與其妻同居所致,他應負較重的責任,不准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