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民宅價值90萬珍品遭竊 警鎖定2嫌追緝中

警方盤查可疑車輛。(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盤查可疑車輛。(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9/10/17 18:14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發生古董竊案,58歲的陳姓屋主日前發現住家遭竊,收藏的珍貴茶壺、神像、普洱茶磚等物被收刮一空,損失約90萬元,警方獲報趕抵後勘查,透過追蹤犯嫌用車及指紋、菸蒂等事證,確認共有2人涉案,目前正積極查緝中。

據查證,陳男住處位在淡水頂田寮的社區,將平時收藏的珍品擺放在屋內,但陳男偶爾才會返回該處居住賞玩,上月4日凌晨4時,2名竊嫌闖入沒人在家的屋內搜刮財物,陳男3天後返家時驚見遭竊,損失約90萬元,趕緊前往派出所報案。

警方到場採證,發現可疑指紋跟2根菸蒂,並透過犯嫌車輛確認有2人涉案,並鎖定犯嫌身分,但屋主抱怨,報案隔日有鄰居發現2輛可疑車輛停放在社區附近,鄰居也報案通知警方,但員警卻20分鐘後才趕到,因此錯失逮人時機。

對此,淡水警方回應,因報案地址與社區相差1.5公里,員警才會來回繞了4趟,但最後也有攔查到2車,但因車上並無贓物,2車與犯嫌車輛也不同,便先抄登駕駛、車主資料以便釐清,目前正積極緝捕犯嫌到案,全案朝加重竊盜罪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