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男友挖石油缺資金?警苦勸不成秀照片 受騙女一看驚呆秒醒

員警從網路搜尋到原始照片比對外國男友寄來的自拍照,曾女才驚覺遭詐騙。(記者方志賢翻攝)

員警從網路搜尋到原始照片比對外國男友寄來的自拍照,曾女才驚覺遭詐騙。(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9/10/17 1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我外國男朋友在挖石油,需要我匯錢給他!」44歲曾姓女子網路認識自稱在德國開採石油的外籍人士,對方以結婚前提交往,騙她需13萬多元買機器,曾女被愛情沖昏頭,到銀行匯款時,經警方苦勸3小時才阻止她受騙。

曾女昨下午到三民區某銀行向行員表示要匯4000歐元(約新台幣13萬5000元)到德國銀行,給開採石油的外籍男友,行員警覺她可能被騙,通報警方處理。

警方到場了解,曾女還謊稱與外國男友見過面,但她閃爍其詞,警方一語道破,「你們根本沒有見過面!」曾女聽了只好低頭不語。

警方與行員不斷地勸說,表示這是詐騙集團,對方利用大家對愛情憧憬,進而詐騙金錢,但曾女仍抱一絲絲希望,直到警出動網路搜圖,找到原始照片,比對曾女所稱的外國男友所寄來的自拍照,曾女才大夢初醒,驚覺遭到詐騙。

曾女告訴警方,日前在臉書上認識自稱新加坡籍外國人,對方表示在德國開採石油,需要資金買機器,希望曾女幫他度過難關。曾女不疑有詐,依照指示到銀行要匯款,所幸行員主動關懷,並通報警方及時阻止她受騙。

員警和銀行行員苦勸曾女不要受騙。(記者方志賢翻攝)

員警和銀行行員苦勸曾女不要受騙。(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