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男大生潑灑「化骨水」害老翁喪命 校方:盼勇於面對司法

高醫大今傳出一名男學生向老翁潑灑「化骨水」,導致老翁中毒身亡。(資料照)

高醫大今傳出一名男學生向老翁潑灑「化骨水」,導致老翁中毒身亡。(資料照)

2019/10/09 14:3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一名高醫大林姓學生去年因跳舞與80歲老翁爭奪場地起衝突,竟然到化工行購買「化骨水」的氫氟酸潑灑老翁報復,導致老翁中毒倒地身亡,高醫大今表示,該生是入學之前涉案,就學期間正進行法律審理程序,校方也成立輔導小組,提供心理支持與輔導,希望該生勇於面對司法。

高醫大校方表示,林姓學生目前正常在學,以特殊考生身份入學,是學校高關懷學生,入學後主動關懷、輔導時,學生主動告知入學前涉案的行為。

高醫大說,校方立即成立多方位專案輔導小組,包括系主任、導師與學務處輔導組心理師及校安人員共同輔導諮商,在維護校園安全的前提下,提供心理支持與輔導,希望林生盡快適應大學生活,並勇於面對司法。

高醫大說,校方尊重司法,並依法律最後判定,及校內程序與規定辦理,學校努力保有每位學生的受教權,並維護校園安全,善盡教育之責。

專攻毒物學的市立聯合醫院腎臟科醫師洪堯民表示,氫氟酸是全身致毒性的化學藥品,若皮膚接觸,會導致嚴重灼傷,產生劇痛、麻木,其吸收很快,也會造成嚴重酸中毒及體內鈣、鎂離子下降,引發心律不整,甚至猝死。

氫氟酸為何又稱「化骨水」?洪堯民說,因毒性很強,會深入肌肉、骨頭,甚至把肌肉、骨頭都融化掉。他說,氫氟酸在國內許多電子產業及化工廠都有使用,如果誤觸要馬上使用解毒劑,補充大量的鈣離子,或許還可挽回生命。

相關影音

專攻毒物學的腎臟科醫師洪堯民指出氫氟酸又稱「化骨水」,因其毒性很強,會深入肌肉、骨頭,甚至把肌肉及骨頭融化掉。(記者方志賢攝)

專攻毒物學的腎臟科醫師洪堯民指出氫氟酸又稱「化骨水」,因其毒性很強,會深入肌肉、骨頭,甚至把肌肉及骨頭融化掉。(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