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老悲歌…家中摔倒躺地板2天沒吃喝 志工送的便當掛門口發臭

員警破門救出奄奄一息的老翁。(記者洪定宏翻攝)

員警破門救出奄奄一息的老翁。(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9/10/02 10:4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70歲黃姓獨居老翁在家摔倒,躺在地板整整2天沒吃沒喝,奄奄一息;鄰居發現老翁門口留有志工發送的便當,已經發臭,擔心他發生意外,報警破門,將老翁送醫治療,通知住在北部的女兒返家照顧。

高雄市林園分局林園派出所警員徐嘉旗、賴俊明,9月21日上午巡邏行經林園區文賢南路147巷口時,一名中年男性攔下員警,指已經多日沒看到獨居老人,門口留有發臭的便當,擔心他的安全。

員警立刻趕往老翁的住處關切,發現大門深鎖,多次敲門、呼喊都無人回應,只見門口掛著志工多日前發送的便當,已經發臭。

員警詢問附近住戶得知,老翁鮮少出遠門,平時只在社區活動,研判確實有異,通知文賢里長黃三源到場。

員警破門進入檢視,赫見老翁躺在地板、奄奄一息,趕緊將他送醫治療,所幸已無大礙。

原來老翁的女兒住在北部,他雖然獨居且行動不便,但日常生活尚能應付。

沒想到,9月19日不慎跌倒,竟然無法爬起,躺在地板,喊不出聲音,整整2天沒吃沒喝,所幸熱心鄰居發現,報警協助。

員警也協調里長黃三源,提醒志工發送愛心便當給獨居老人過程,必須留意有無異狀,然後通報警方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