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歲就被騙老經驗了!80歲老翁還是被騙

保七員警與行員一再勸阻陳男匯款(記者楊政郡翻攝)

保七員警與行員一再勸阻陳男匯款(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9/09/23 09:0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彰化縣80歲陳男接到電話,說他帳戶、個資遭盜用涉及刑案、洗錢等罪,要洗清罪嫌,要把銀行內存款及定存83萬交給法官暫管,不然等著管收坐牢。陳男依指示要匯款,保七員警及行員勸阻,陳男說他14歲就被騙、老經驗了,這次不是被騙請趕快解約匯款。1個多小時馬拉松式勸阻,陳男才體認到這是詐騙手法提升,與他年輕而認知已有不同而放棄匯款。

現年80歲陳男身體還相當硬朗,但疑似接到假檢察官、假法官的電話恐嚇,心裡十分恐懼、心神不寧。今年9月18日上午依詐團指示到台銀員林分行,要求定存解約提款83萬元,並要匯到指定帳戶,陳男是當地農民,很少領這麼多錢,行員許小姐關心提問,並通知派駐該行保七員警前來關心瞭解。

詐團交代不能和別人說,這些錢是要交給法官,偵查不公開,不然罪加一等,如果是警察或行員詢問,就說錢裝潢、修繕房屋用的。

保七員警與行員從旁套話,讓陳男自己說出真正解約、匯款原因,陳男一開始堅持錢是裝潢用的,絕對不是被騙,還向保七員警說他是老經驗,從14歲就被騙過了,一生中不知受騙多少次了,這次不會再受騙了,這次是真的。

陳男請行員趕快解約及把錢匯出去,後來保七員警與行員耐心、溝通,陳男從口袋拿出一張手寫電話號碼,說不然你們打這個「法院」電話查證,真的沒有被騙,法官不會騙他。

員警聽到「法院」、「法官」關鍵字,立即想到假檢察官、假法官的詐騙手法,說出是否對方說你的帳戶被冒用涉及刑責,要暫管你的錢等等,經過1個多小時馬拉松式解說、勸阻,陳男才明白這是場假法官騙局,陳男說你們怎麼都知道,他不敢匯款了,差點這個老經驗又被騙了,感嘆詐騙手法真是日新月異。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1個多小時馬拉松式勸說,陳男放棄匯款,感嘆詐騙手法真是日新月異(記者楊政郡翻攝)

1個多小時馬拉松式勸說,陳男放棄匯款,感嘆詐騙手法真是日新月異(記者楊政郡翻攝)

最後保住陳男的83萬血汗錢(記者楊政郡翻攝)

最後保住陳男的83萬血汗錢(記者楊政郡翻攝)

陳男說他14歲就被騙過、一生被騙不知多少次、這次不會被騙是真的(記者楊政郡翻攝)

陳男說他14歲就被騙過、一生被騙不知多少次、這次不會被騙是真的(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