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出差3天妻竟暴斃 還死在好友床上

一審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呂1年6月徒刑,被害者家屬提出求償,新北地院審理後判決呂男賠償374萬餘元。(示意圖)

一審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呂1年6月徒刑,被害者家屬提出求償,新北地院審理後判決呂男賠償374萬餘元。(示意圖)

2019/09/20 15:5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陳姓男子2015年間出差工作,途中卻接獲妻子意外暴斃消息,他趕緊返回,發現妻子竟死在呂姓朋友床上,他懷疑2人有問題,氣憤控告呂男,檢方查出,呂男提供器具供被害人吸食海洛因與安非他命,還替她注射海洛因,一審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呂1年6月徒刑,被害者家屬提出求償,新北地院審理後判決呂男賠償374萬餘元。

檢警調查,2015年7月13日,陳男因公出差3天,陳妻卻趁此時跑去呂男家同居,並共同吸食安非他命,不僅如此,呂男明知陳妻許久未施用海洛因、且因精神疾病治療中,仍幫助她施打海洛因,直到16日下午,陳妻因濫用化學物質而中毒性休克死亡,當晚,他還拿著被害人金融卡竊取12000元得手。

在外出差的陳男,獲知妻子竟死在朋友床上,懷疑2人偷情,怒告呂男過失致死,呂男辯稱,都是陳妻自己施用毒品,與他無關。

一審法院判定,呂男提供器具供被害人施用海洛因及安非他命,且枉顧被害人生命、身體健康,為之注射施打海洛因,又疏於注意被害人體質、身體狀況,致被害人因海洛因過量,而與其他毒品及藥品交互作用後,中毒性休克死亡,判刑1年6月。

被害者丈夫、兒子與父親提出求償,被告經合法通知,未於言詞辯論期日到場,亦未提出書狀聲明或陳述,法官審理後判決呂男賠償374萬餘元,可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