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不想受檢」酒駕撞警 起訴後死於工安意外

王勝男棄車後躲在乾枯水溝中仍被逮。(資料照)

王勝男棄車後躲在乾枯水溝中仍被逮。(資料照)

2019/09/16 19:2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今年3月王勝男酒後駕駛10餘公尺長的曳引車,在潭子區產業道路上違規迴轉,橫衝直撞,被劉姓機車巡警發現追捕,竟倒退撞警用機車,劉員受傷後搭上義勇民眾機車繼續追趕,王一路在鄉間道路高速狂奔,險象環生,經警開4槍,躲進乾枯水溝就逮,起訴後一周,王男在沙鹿區某工地,進行鋼架噴漆時發生工安意外死亡,此案也公訴不受理。

起訴書指出,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劉、莊兩機車巡警,巡經潭子區環中東路與潭興路路口,發現大型拖板車違規紅燈迴轉,差點發生事故,劉員進行攔查,王男(56歲)拒檢,反而加速狂飆逃逸,這種大型曳引車在產業道路上高速狂奔,險象環生,中途王還一度停車,劉員機車正好趕到後方,他突然倒車,劉員機車被逼倒,趕緊跳離,機車則被撞及拖倒。

王男開大車進入產業道路,路越開越小,有熱心義勇民眾騎機車過來大喊「要不要幫忙?上車!」,劉員跳上民眾機車繼續追捕,幾分鐘後對曳引車輪胎射擊4槍,王男棄車逃進農園,躲進乾枯的臭水溝,右膝受傷的劉員趕到發現,莊員也立即協助逮補。

王男否認有殺人犯意,辯稱「我不想停車受檢,所以就逃跑讓警察追,倒車時不知道後面有人,只感覺撞到東西,後來就繼續往前開了」。

檢察官查出,當天王男在工廠與友人飲用啤酒,王的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37毫克,還開車違規迴轉,攔查不停,還倒車撞毀警用機車,致不堪使用。且依現場狀況,王應無殺人犯意,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毀損公物品等罪起訴。

被告死亡者,法院應諭知公訴不受理。法官查出王勝男業於今年7月17日因工安意外外傷性休克死亡,有檢察官相驗屍體證明書。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王勝男酒後開曳引車產業道路狂奔、還倒車撞倒警用機車、員警身手矯健跳開。(資料照)

王勝男酒後開曳引車產業道路狂奔、還倒車撞倒警用機車、員警身手矯健跳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