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灰鸚蹺家爽玩!警靠腳上「密碼」 助牠中秋團圓

中秋節走失灰鸚,員警眼尖發現「密碼」找到主人。(記者蔡清華翻攝)

中秋節走失灰鸚,員警眼尖發現「密碼」找到主人。(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9/09/13 17:08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楠梓區今天上午有人拾獲一隻灰鸚鵡,送交翠屏派出所協尋主人,這隻鸚鵡不怕生,而且神情哀怨悲傷、焦慮不安,員警研判應該有人飼養,但警方找人容易尋鳥難,所有協尋系統及工具無一派得上用場,正束手無策之際,幾回逗弄淘氣鸚鵡,被牠連咬了好幾下,意外發現腳環上有數字,員警就靠著這組號碼找到了牠的主人。

翠屏所說,民眾在德賢路一處大樓內撿到這隻灰鸚鵡,可能飛累了,無法展翅高飛,停在大樓管理室外休息,員警研判牠民眾飼養的寵物鳥,帶回派出所安置。

適逢中秋連假,各大獸醫院都沒有營業,無法查詢鸚鵡是否有晶片植入或身體有無受傷,只好先拿水給鸚鵡喝,鄰近居民也送來鳥飼料給牠補充體力。正苦無方法找尋鳥主之際,員警發現,淘氣的鸚鵡一有人靠近,就以嘴巴咬人,「被咬好幾回後」,員警意外在腳環上發現有編號,上面有寫著飼主的電話號碼,撥打確認無誤後,順利通知許姓飼主到派出所認領。

飼主一到派出所就說,從早上6點多找到現在,幸虧有警方協助,找回了養了兩年多的灰鸚。飼主說,灰鸚是兒子買回來給他飼養的,因兒子在外工作難得返家,「見鸚如見子」,已親如家人。

飼主說,灰鸚年紀還不到3歲,還處在頑皮階段,很喜歡自己解開扣環,一時不察才讓牠掙脫飛走。

原本一直焦躁不安的鸚鵡看到主人到場,馬上安靜、聽話了起來,飼主許先生由衷感謝警方盡心盡力為民眾服務,才能迅速找回心愛的鸚鵡,在中秋節回家團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