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得冠軍、拿金牌」 震災英雄「鐵雄」要出國比賽了

台中市搜救犬「鐵雄」即將出國比賽。(消防局提供)

台中市搜救犬「鐵雄」即將出國比賽。(消防局提供)

2019/09/13 15:2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曾在去年初花蓮震災支援救援任務,以靈敏嗅覺找到飯店受困員工的台中市搜救犬「鐵雄」,今天代表台灣出國參加國際搜救犬組織主辦的「世界盃搜救犬冠軍賽」,消防局長曾進財趁搭機前授旗給救犬隊,希望帶回好成績爭取最高榮譽,成為另類台灣之光。

國際搜救犬組織每年都會舉辦國際搜救犬瓦礫堆認證、MRT搜救犬隊國際任務測驗、世界盃搜救犬冠軍賽等搜救犬能力認證與競賽,是搜救犬爭取榮譽的最高殿堂,台中市搜救犬隊「鐵雄」與領犬員李俊昇成績表現優異,去年11月在台灣區IRO官方高級瓦礫搜救犬測驗中,滿分300分取得最高得分280分,獲得2019法國搜救犬世界盃參賽資格。

經過10個月培訓,預計本月17日至22日代表台灣出賽,屆時將會有來自世界各地118組的領犬員與搜救犬在法國巴黎維爾瑞斯市搜救犬訓練場,一同競爭角逐搜救犬競賽的最高殿堂。

此外,台中市消防局前年9月與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BRH協會)簽訂MOU後,雙方互動良好,德國BRH協會已3度派員來台交流與技術傳承,今年更首次在亞洲區舉辦路徑追蹤犬認證,中市搜救犬隊共計通過2隻合格路徑追蹤犬,未來將應用於失蹤人員協尋。

9月份更邀請我方通過認證的路徑追蹤犬Wonder前往德國北部BRH的辛克森訓練基地一同進行路徑追蹤進階訓練,以強化救災能力,未來投入更廣泛的救災情境。

而連同「鐵雄」與「Wonder」在內的台中市救犬隊5人2犬,則在今天出國,局長曾進財趁搭機前授旗給救犬隊,盼這次出賽能順利平安、凱旋歸國。

另路徑追蹤犬「Wonder」也將一同出國進階訓練。(消防局提供)

另路徑追蹤犬「Wonder」也將一同出國進階訓練。(消防局提供)

台中市救犬隊5人2犬將在今天出國比賽。(消防局提供)

台中市救犬隊5人2犬將在今天出國比賽。(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長曾進財授旗給救犬隊,盼為國爭光。(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長曾進財授旗給救犬隊,盼為國爭光。(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