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嬰兒噎奶失去呼吸 警鬼門關前救回

喝奶噎到無呼吸嬰兒平安獲救,家屬連聲感謝警方及時伸援。(記者陳賢義翻攝)

喝奶噎到無呼吸嬰兒平安獲救,家屬連聲感謝警方及時伸援。(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9/12 19:1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拜託!救命啊!沒有呼吸了啦!」一對夫妻昨晚慌亂了抱著喝奶噎喉的嬰兒,跑向關山警分局崁頂所攔住正要出勤2名員警叫喊救命,2警見情況不妙,隨即接過以2指按壓胸口,帶上車後翻身快速拍擊背部,直至嬰兒口中流出奶液,恢復自主呼吸,急送慈濟關山分院,經診療生命跡象正常,與死神搏鬥搶回小生命,求助夫妻含淚感恩。

昨晚8點左右,住在海端鄉崁頂村的夫妻騎著機車、抱著小嬰兒,疾駛到崁頂所,遇到正準備出勤的警員邱成發及王國慶,攔路叫喊「小孩沒呼吸了啦!拜託救啊!」,邱員接過臉色發青的嬰兒,立即以巡邏車緊急送往慈濟關山分院。

邱員曾學過「嬰兒照護」課程,上車前就先以兩指輕按嬰兒胸口,不見起色,隨即改用「擊背法」,把嬰兒放在手臂上臉朝下,虎口托住下巴及肩膀,用另手掌根朝寶寶背後的肩胛骨中間,快速用力拍打,沒多久嬰兒口中就流出白色奶液,恢復呼吸,臉色也漸漸紅潤。

抵達醫院急診室,護理師診療下生命跡象穩定,眾人才鬆了一口氣。餵奶不慎險些讓寶命喪命,求助夫妻一再感謝員警的即時援手,緊握2警雙手直呼「有你們真好!」

關山警分局長潘仕能呼籲,若民眾發生遭異物噎到狀況,經「擊背法」或「哈姆立克法」依然沒有呼吸的話,就不要繼續把時間浪費在取出異物上,應立刻施以CPR,並請求救護,千萬別錯失關鍵的4分鐘黃金急救期,避免憾事發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