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差58歲 嫩警第一次CPR獻給阿嬤

剛畢業沒多久的翁順和,看見王婦倒在椅子上失去呼吸心跳,沒想很多馬上就做CPR。(記者王捷翻攝)

剛畢業沒多久的翁順和,看見王婦倒在椅子上失去呼吸心跳,沒想很多馬上就做CPR。(記者王捷翻攝)

2019/09/11 19:5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陳姓婦人與82歲的王姓婆婆一起顧店時,以為婆婆攤在椅子上睡覺,但轉頭問婆婆晚餐要吃什麼時,卻發現婆婆沒有回應,測試了鼻息,驚覺婆婆沒有呼吸,先撥打119又急忙衝到隔壁警所求助,還好警專33期的翁順和,在警專時曾受過CPR訓練,因此立刻對王婦實施CPR直到救護員到場接手,事後他說,他還是第一是做CPR,有點緊張,王婦女的家屬則指出,有警所當鄰居真好。

24歲的翁順和剛畢業2、3年,當天他顧值班台,看見陳婦穿著拖鞋衝進派出所大喊「婆婆沒呼吸」,得知此事,立刻通報值班幹部,跟著陳婦回店鋪,雖然翁順和有受過CPR訓練,但一些學長對警方實施CPR救人有些疑慮,因為擔心事後若有意外會遭到質疑。

不過翁順和說,當時他看到人倒在他面前,沒時間想這麼多,也無法置若罔聞,第一次做CPR就獻給王婦,體外心臟按摩大約施做3分鐘後,消防局救護員到場,才將婦人交給救護人員就醫。王婦家屬表示非常感激員警及時救援才能挽回母親寶貴性命,有派出所當鄰居,實在太幸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