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直播主涉詐騙 「魔鏡直播」直言:管不動直播主

Tony(左)控訴遭到直播主娜娜(右)詐騙。(記者鄭景議翻攝)

Tony(左)控訴遭到直播主娜娜(右)詐騙。(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9/09/09 22:56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擁11萬粉絲的女直播主「Elena 娜娜」,涉嫌以被公司逼當飯局妹吸引同情的招數,分別向男子Jack跟Tony詐騙15萬、20萬,遭到警方調查;所屬直播平台「魔鏡直播」的行銷邱姓男子,今天晚間出面受訪,他提出願意退款給受害人,對於娜娜涉嫌詐騙,邱表示,目前聯絡不上娜娜,公司對於直播主有條款,但還是管不動直播主。

邱解釋,「魔鏡直播」並不是直接對到直播主,中間還有一個經紀公司,像娜娜是與中國的經紀公司簽約,雖然公司跟直播主有條款,但實際管理的是經紀公司,直播主真的違規,他們也沒有辦法;邱還說,檯面上的直播平台,應該大多是這種模式,而且過去也都一定有紛爭,直播主鬧出甚麼事情,直播平台這邊都只能「自求多福」。

邱還說,目前娜娜在直播平台的狀況是休播,但被問到是否還沒有跟娜娜解約,邱不願證實,僅強調是休播,「解約可以休播,未解約也可以休播」,其餘一切尊重司法判決。

Jack跟Tony則表示,邱向他們提出退款的建議,Tony指出已經提告詐欺,是否能就這樣接受退款,他還要搞清楚,還不確定能不能接受,Jack則直言,目前沒有和解空間,除非娜娜出面在媒體前道歉,不然會告到底,而且邱先生從頭到尾跟他們說找不到娜娜,讓他覺得很離譜,今日還不斷私下問他能不能要媒體別提魔鏡公司名稱,更讓他懷疑魔鏡的誠意。

針對魔鏡表示無法可管直播主,Jack也質疑「魔鏡直播」是否在惡意推卸責任,他指出,一個直播公司,直播主打著公司平台名義直播,當直播主出事情時,公司居然可以說自己管不動,難道任何在魔鏡平台直播的直播主,都可以打著魔鏡名義到處招搖撞騙,你們卻一點辦法都沒有嗎?這樣這個公司也太誇張了吧?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魔鏡直播平台邱姓行銷,表示對於直播主行為無法可管。(記者鄭景議翻攝)

魔鏡直播平台邱姓行銷,表示對於直播主行為無法可管。(記者鄭景議翻攝)

Jack遭詐騙15萬,他質疑魔鏡公司是否在推卸責任。(記者鄭景議攝)

Jack遭詐騙15萬,他質疑魔鏡公司是否在推卸責任。(記者鄭景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