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猛賺1428萬元 台中市這支測速照相桿最賺錢...

位於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的雷達照相桿,今年1至8月拍到超速1萬701件,賺入1284萬餘元。(記者張瑞楨取自GOOGLE街景)

位於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的雷達照相桿,今年1至8月拍到超速1萬701件,賺入1284萬餘元。(記者張瑞楨取自GOOGLE街景)

2019/09/03 08:0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您被拍過嗎?台中市績效最高的測速照相桿是哪一支?中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位於國道三號沙鹿交流道,連接沙鹿區的中清路七段,是中市最「賺錢」的測速照相桿,今年1月初至8月底,總計拍到1萬1904件超速,以最低1200元罰鍰計算,為國庫賺到1428萬餘元,績效最差的則是北屯區太原路三段靠近台74快速道路的照相桿,平均每月拍不到3件。

交通大隊統計,今年1月至上月(8月)底,中市前三支「績效」最好的測速照相桿,第一名是設於沙鹿區中清路七段的雷達測速照相桿,拍攝方向是往沙鹿(下坡方向),此路段限速60公里,這支照相桿共拍得1萬1904件超速,以罰鍰1200元計算,今年1至8月就為國庫賺了1428萬4800元,平均每天拍到近50件超速,「日營業額」將近6萬元,交通大隊指出,主因在於此路段是坡度不小的長下坡,很多駕駛人略踩油門,就會超過限速。

第二名則是位於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東海大學校門口附近,往中市市區下坡方向拍攝的雷達照相桿,此路段限速50公里,今年1至8月拍到超速1萬701件,賺入1284萬1200元,平均每天拍到44.6件,「日營業額」約5萬3000元,與第一名相似,這支雷達測速照相績效高之因,也是位於下坡路段,很容易超速。

第三名是設於南屯區中彰快速道路4.8公里的測速照相桿,這支測速桿有一特殊之處,就是拍攝位置不固定,會不定期「掉頭轉方向」,此路段限速80公里,今年1至8月共拍得5566件超速。

至於績效最差,堪稱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測速照相桿」,是位於北屯區太原路三段,往台74線快速道路方向拍攝的照相桿,1至8月僅拍到21件,平均每個月還不到3件,月收入僅3150元,主因是此路段車流量大,很難高速行駛,再加上設置已有一段時間,「很多駕駛都知道」,交通大隊強調,處罰不是重點,測速照相的目的,是提醒駕駛勿超速,十次車禍九次快,平安回家最重要。

設於沙鹿區中清路七段的雷達測速照相桿,今年1至8月為國庫賺了1428萬餘元。(記者張瑞楨取自GOOGLE街景)

設於沙鹿區中清路七段的雷達測速照相桿,今年1至8月為國庫賺了1428萬餘元。(記者張瑞楨取自GOOGLE街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