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死人!男假冒刑警超商強行取貨 還「開箱」取彈試射

黃男假冒刑警威嚇超商店員,並當場「開箱」取出裡頭子彈,裝入身上已改好的手槍內,在店內開槍試射。(記者彭健禮攝)

黃男假冒刑警威嚇超商店員,並當場「開箱」取出裡頭子彈,裝入身上已改好的手槍內,在店內開槍試射。(記者彭健禮攝)

2019/09/01 00:2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基隆市29歲黃姓男子,喜歡玩槍,並透過網購道具槍彈,加以改造;但他在取貨的便利超商沒錢支付網購的道具槍彈,竟假冒刑警威嚇店員,當場「開箱」取出裡頭子彈,裝入身上已改好的手槍內,在店內開槍試射,趁店員飽受驚嚇之際,取走包裹逃逸。黃男也因猖狂行徑,被警方循線查獲,並被苗栗地檢署依假冒公務人員加重詐欺、槍砲罪嫌起訴。

檢警調查,黃男喜歡玩槍,於2017年10月間,開車在基隆市,持空氣槍裝填鋼珠BB彈,朝車外射擊,擊破他人車窗;黃男後因詐欺案被通緝,他輾轉躲到苗栗縣,並透過網路購買道具槍彈,作為改造槍枝的零件。

黃男向賣家下單後,配送到苗栗縣苗栗市1家便利超商,因是貨到付款,商品加上運費需1萬400元;他於6月16日下午2點半許,到該家超商取貨時沒錢支付,拿出台灣基隆地方檢察署拘票的第三聯(當事人存根聯)給店員看,告知店員他是拘票上記載的偵查佐,稱包裹裡有違禁物品,要取回偵辦。

黃男見店員猶豫,乾脆搶過包裹,當著店員的面拆開,邊拆邊說「你知道這裡頭是什麼東西嗎?」當店員見到包裹裡頭是一把手槍及數發子彈,大為吃驚。不料,黃男接著掏出隨身攜帶的另一把手槍,將包裹裡的子彈,裝入彈匣,然後朝地面射擊一發。

瞬間的槍聲,更讓店員飽受驚嚇;黃男也趁隙,將擊發的彈殼及包裹取走,搭乘計程車逃逸。警方獲報後,循線於當天晚間8點40分許,在頭份市1間出租套房將黃男逮捕。

警方並當場查扣槍管已貫通的改造手槍1支、槍管未貫通的手槍1支、改造子彈10顆、彈殼4顆及彈簧1條、撞針含小彈簧2條、火藥,與砂輪鑽子、鑽頭、尖嘴鉗、螺絲起子、銼刀、鐵鎚等工具。

警方將黃男改造的槍枝送驗,其中槍管已貫通的改造手槍具殺傷力,採樣測試3顆改造子彈,其中2顆可擊發具殺傷力。檢方認為,黃男涉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假冒公務員身分加重詐欺罪嫌,依法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