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子弒母斬頭從12樓拋出 姊求情:別判他死刑

梁崇銘(中)砍死母親,還剁下頭顱從12樓丟下社區中庭,全案將於9月12日宣判。(資料照)

梁崇銘(中)砍死母親,還剁下頭顱從12樓丟下社區中庭,全案將於9月12日宣判。(資料照)

2019/08/23 17:3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男子梁崇銘去年10月18日吸毒後,持刀殺害母梘,還將頭顱砍下從12樓住處拋出,震驚社會。梁崇銘涉嫌家暴殺人罪,將於9月12日宣判,他今天上午出庭時鬆口:「我很後悔,對不起家人!」梁崇銘的姊姊也幫他向審判長求情「別判死刑」。

去年10月18日,梁崇銘(34歲)吸毒後,用菜刀、西瓜刀、開山刀等凶器,連砍母梘 37刀,還砍下頭顱從12樓住處拋出,落在社區廣場。起訴書指出,梁崇銘手段兇殘、令人髮指,因他涉犯家暴殺人罪嫌,向桃園地方法院求處死刑。

檢方說,梁崇銘在案發後,「一滴眼淚都沒掉,像個冷眼的旁觀長」。梁崇銘自稱曾看過朋友吸毒後的反應,卻又在吸食安非他命後犯案,顯然不知警惕才釀成悲劇,有「永久與社會隔離的必要」。

梁崇銘今天上午出庭,表現出懺悔態度,他說,自己吸毒而犯了大錯,他會面對。他很後悔,也非常對不起他的家人,犯案後雖沒流淚,但並不是不後悔,而是不知該說什麼。

梁崇銘的姊姊也幫忙向審判長求情,她說,整件事太突然,就像一場夢,連她也錯愕到流不出眼淚,希望法院能念在梁崇銘是受到毒品的影響,不要判他死刑。

法醫研究所報告指梁崇銘因施用大量安非他命導致中毒,精神喪失產生瘋狂殺人結果,與桃園療養院精神鑑定指梁崇銘當時的辨識行為能力雖下降,卻未達不能的程度,並不相符,一度成為檢辯攻防的焦點。檢方認為,梁崇銘於警方上門時不斷抵抗,顯見他有辨識環境與應對能力。辯護人強調,梁崇銘確實因吸毒導致精神喪失,請求減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