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菸案起訴》「老闆說大放送」 邱彰信下令賣菸不設上限

國安局私菸案今首波偵結。(記者王藝菘攝)

國安局私菸案今首波偵結。(記者王藝菘攝)

2019/08/23 14:2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國安局私菸案今首波偵結,檢方查出華航過去曾因備貨不足,辦理專機免稅菸品時,接到國安局訂單還得砍單,無法滿足國安人員,這次因副總邱彰信決定「完全不設限」,才讓國安局吳宗憲1人可預訂9千多條菸。

檢方調查,華航處理此次「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總統出訪專案,是由邱彰信、協理于堯及代理組長黃川禎組成3人決策小組,其中又以邱為首,他先前還歷經「同心永固之旅」、「同慶之旅」、「海洋民主之旅」3次專案。

在「同心永固之旅」專案時,國安局張恒嘉當時共下訂2250條菸品,但因華航備貨不足,最後砍單剩下1350條菸,當時華航內部還開檢討會議,認為是「行前預訂」比例太少,才會來不及備貨。

因而在這次「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專案,邱彰信下達「完全不設限」的決策後,黃川禎隨即於去年7月23、8月6日用LINE與張恒嘉聯繫:「私下講:上次是換老闆,所以比較有限制」,張起初還有疑慮地說:「…太多就砍沒關係…我叫他先砍再報數量,他嫌麻煩,說被砍再說」,黃立刻回應:「這次好妙,剛問老闆,老闆說多多益善,覺得數量太少」。

8月6日當天,黃川禎也向吳宗憲表示:「我們有先幫忙準備貨,多一倍也不怕…腿開開給你…請追加…後來老闆算盤撥撥就說這次要大放送」,不斷鼓吹吳宗憲、張恒嘉追加免稅菸品。

而在吳宗憲今年完成9200條菸品預訂後,于堯立刻於7月9日傳LINE向邱彰信報告:「本次專機預購:USD246,046」,並傳送「同慶之旅」及「海洋民主之旅」的專機免稅品銷售狀況,凸顯本次「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業績爆量,邱立刻回覆喜極而泣「太感謝了!」的兔兔貼圖,隔天也於會議中表示同意于堯、黃川禎的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