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小黃2度巧遇「詐騙劇場」 駱以軍:台詞橋段都沒改...

作家駱以軍21日表示,搭計程車時碰到「詐騙劇場」,一位「愁苦」的運將不斷向他訴苦,他卻越聽越覺得整個橋段相當孰悉,當下就想起他搭過這位司機的車,「竟然台詞和接電話被房東太太趕,這一點都沒更改」。(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作家駱以軍21日表示,搭計程車時碰到「詐騙劇場」,一位「愁苦」的運將不斷向他訴苦,他卻越聽越覺得整個橋段相當孰悉,當下就想起他搭過這位司機的車,「竟然台詞和接電話被房東太太趕,這一點都沒更改」。(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9/08/22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駱以軍21日表示,搭計程車時碰到「詐騙劇場」,一位「愁苦」的運將向他訴苦,因客戶捲款落跑欠債數千萬,繳不出房租即將被房東趕走,駱以軍原寄予同情,後來越聽越覺得整個橋段相當孰悉,當下就想起他搭過這位司機的車,「竟然台詞和接電話被房東太太趕,這一點都沒更改」。

駱以軍昨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分享這段當場識破詐騙手法的過程,他形容這名小黃司機是個相貌文氣的半老之人,先是訴苦所住的公寓沒冷氣,再提到自己原本是在證券公司上班,因為大客戶捲款落跑,欠債2700萬、房子也被扣押。

駱以軍正想告訴對方,以前也遇過一位有類似遭遇的運將,「還好我沒說出口」,因為這時司機表示要「接個電話」,從對話中可見司機因繳不出房租被要求晚上搬走,掛上電話後又說他原本存的3萬元,但拿去處理母親的喪事。

駱以軍在臉書表示,「這時我心裡已確定怎麼一回事了,我一兩年前就搭過他的車,竟然台詞和接電話被房東太太趕,這一點都沒更改」,他還記得當時非常同情對方,「這時我內心則充滿憤怒」。

駱以軍表示,他之後沒有搭話,聽著對方「如泣如訴的說世態炎涼」。他還在想「這次怎麼少了一段,房東先生再打電話來的橋段?」,沒想到下一秒司機就拿起電話,「演的超逼真」。

駱以軍說,他當時心裡非常難受,很想告訴對方「對不起我搭過你的車,你這樣繼續演,真的很糟,但我終還是沒敢」;他說,「這樣迂迴柔軟的、就在計程車車廂裡的詐騙劇場,但把我也捲進一種髒髒、灰灰的情緒裡」。

這篇發文下方有網友留言「我還記得之前那一篇,太戲劇化了吧!」、「才想說有即視感,之前似乎聽過」、「人生真如戲」,也有網友呼籲他報警,「車牌若是記下來,應該可以提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