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茶罐裝近400公斤安毒 檢警破獲中、台、越跨國毒品走私案

兩岸毒組織裝將越南茶葉實際換裝安非他命進口台灣,若在台灣販售市值近20億。照片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陳鳳麗攝)

兩岸毒組織裝將越南茶葉實際換裝安非他命進口台灣,若在台灣販售市值近20億。照片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陳鳳麗攝)

2019/08/21 10:2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台灣何姓毒販聯手中國陳姓男子,由陳男在中遙控找毒品,再由何男佯裝要買越南茶葉,向人下訂單,再派人2次到越南倉庫抽掉茶葉換安非他命「試走」兩趟到台灣,認為安全,即大批進口罐內已換裝毒品的越南茶葉394公斤多,出售前檢警到倉庫攔截,並上飛機將準備出境的何男逮回。

有毒品前科的何姓男子與中國的绰號「大胖」的陳姓男子,成立兩岸跨國毒品組織,中國陳男負責在國外找毒品,何男則找尋進口台灣管道,從去年1月起合作,佯裝要買大批越南茶葉到台灣販售,找到嫁來台灣負責進口越南茶的劉姓越籍女子,向其下訂單買茶葉,再由劉女先在越南平陽省租倉庫,讓越南茶葉先運至該倉庫,並幫忙買包裝機、分裝袋,何男假裝派兩名男子到倉庫組裝。

派去的兩名男子,實際上是把茶葉從罐中倒出,再把甲基安非他命裝袋封口再放入罐中,劉女找貨櫃運輸人員軍送到胡志明市港口辦理出口到台灣手續,先小量由台中關進入台灣,到送到何男在南投縣某鄉鎮租的倉庫,經「試走」4次,感覺沒有被發現,而被兩男換掉的茶葉就由他們便宜脫手賣掉,所得就是兩人改裝運送的工資。

因多次「試走」感覺沒有被發現,中國的陳男即在今年3月告知有安非他命從緬甸運到越南平陽,何男即指示陳、徐兩名男子再到越南,用先前手法換掉茶葉,填裝安非他命,而他再向劉女下等重量茶葉的訂單,並告知會有林姓男子接替他的工作,再由劉女幫忙進口禮偷天換日的茶葉到台灣,報關後直接送到南投縣某鄉鎮的倉庫。

今年3月底工人將這批貨卸貨時,南投地檢署指揮警方持搜索票,扣下400包茶葉,裡面的安非他命淨重394.689公斤,隔日並持拘票,赴高雄小港機場將要逃離台灣的林男逮捕,今年5月底到桃園機場,到某民航班機上將已上飛機準備逃逸的何男逮捕。

據透露,安非他命市價愈來愈貴,0.3公克可賣到1500元,因此該批安非他命市值近20億元,幸虧未出售前已被檢警攔截,否則販售出去後,對台灣台安危害程度和傷害國人健康無法想像。

南投檢方經多月偵辦,近日將何男及旗下的林、陳、徐姓男子,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起訴,先前出售茶葉所得100萬元都予以沒入,檢察官也對飾詞脫、毫無悔意的林男求處重刑,對坦承全部或部分犯行的何、徐、陳姓男子,請求法官減輕其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南投檢方指揮警方阻止近400公斤的安非他命在台販售。(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檢方指揮警方阻止近400公斤的安非他命在台販售。(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