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10萬人車禍傷亡6都最高!南警強化執法雪恥

南市警方加強蒐證取締行車闖紅燈等違反交通規則行為。(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警方加強蒐證取締行車闖紅燈等違反交通規則行為。(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8/21 10:1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台南市每10萬人口汽機車傷亡人數與肇事件數在6都裡是最高的;網友對台南交通信心、觀感不佳,南市交警大隊為改善交通、降低肇事率,從今年8月起加強取締闖紅燈專案,在8月1日至19日期間,南市每天車禍傷亡類事故較今年上半年平均數減少10.7%,提高見警率的強化執法初見成效。

交警大隊指出,細究「道路長度面積」,台南市是全國第2,及在「道路每公里車禍死傷」人數,則是6都第2少的;此外,南市在「車禍24小時內死亡人數」統計上,今年上半年與去年同期比較是6都增幅最小的(+4%),且交通部最新公布「30日內死亡人數」資料,南市在今年1至5月與去年同期比較,降幅是6都最大的。

市警局表示,官方數據資料的呈現,可以讓市民更客觀了解市府道安團隊為交通安全所做的努力,多給予支持與鼓勵。市府檢討策進的腳步也會繼續向前邁進、逐步踏實走。

為確保民眾行車、交通安全,市警局分析肇事前3名即不遵守交通號誌1項列為重點取締工作,從8月1日起推動加強取締闖紅燈專案(統計8月1日至19日,南市每天傷亡類車禍較今年上半年平均數減少10.7%),同時提高上(下)午尖峰時段的交通崗哨數量,期藉由提高見警率,遏阻民眾搶快違規的僥倖心態,未來會透過滾動式檢討,針對各項民眾詬病的交通違規行為重點式執法,導正民眾錯誤用路習慣。

市警局也呼籲,台南交通環境要改善,除了政府相關單位從工程、教育及宣導著手、持續精進努力外,也需要每位用路人配合,最重要是從自己不違規做起,自己不違規,就不必擔心看到警察會被開罰單,或擔心遭到其他民眾檢舉,自己安全、不會受罰,也保障他人交通安全。

南市警局表示,道路長度面積,台南市是全國第二,但在道路每公里車禍死傷人數則是6都第二少。(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警局表示,道路長度面積,台南市是全國第二,但在道路每公里車禍死傷人數則是6都第二少。(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