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芝淺水灣住宅大火 國防部上校科長受困身亡

火警現場。(記者王宣晴翻攝)

火警現場。(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9/08/20 10:46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新北市三芝今晨驚傳住宅火警,警消獲報趕緊派出大批人車前往搶救,並在40分鐘後將火勢熄滅,但49歲的羅姓男子卻被發現倒臥在3樓的浴室中,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不治身亡。據了解,羅男為國防部後備指揮部上校科長,確切火警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據查證,今晨4點42分,位於新北市三芝芝麻五街淺水灣社區內的一棟3層樓透天厝傳出火警,並有一名住戶受困,警消不敢輕忽,派出25輛各式救災車輛及80名消防人員前往搶救,趕抵時整棟民宅全面燃燒,陷入火海,消防人員趕緊布水線救援,並透過順利逃生的羅男弟弟確認羅男還受困屋內。

消防人員在40分鐘後控制並撲滅火勢,進入火場勘查,發現起火位置在1樓客廳,並在3樓羅男房內的浴廁中發現羅男倒臥地上,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初步研判,羅男疑因火煙受困在3樓房內,逃進浴廁時卻沒將門關好,最後被濃煙嗆昏身亡。

據了解,羅男一家5口同住在該社區中,羅男父母與妹妹因在三重擺攤賣水果,起火前就離家工作,只剩下羅姓兄弟在家熟睡,起火當下,擔任計程車司機的羅男弟弟聽聞爆炸聲,查看後發現火勢猛烈,趕緊將羅男叫起逃生。

但羅男疑似往樓上逃生,最後被火煙困在房內身亡,鄰居表示羅男是退伍軍人,但真實身分為國防部後指部科長,目前仍在查證中,確切起火原因將待火調科人員調查釐清。

今天清晨新北市三芝一棟3層樓透天厝傳出火警。(記者王宣晴翻攝)

今天清晨新北市三芝一棟3層樓透天厝傳出火警。(記者王宣晴翻攝)

火警現場。(記者王宣晴翻攝)

火警現場。(記者王宣晴翻攝)

火警現場。(記者王宣晴翻攝)


(來源民眾)

火警現場。(記者王宣晴翻攝) (來源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