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拔警用機車鑰匙跑給警察追... 2男惡作劇下場GG了

新北2名男子因不滿沒戴安全帽騎機車遭到取締,趁邱姓警員開罰單時,拔走他的警用機車鑰匙,騎車跑給警察追。鑰匙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新北2名男子因不滿沒戴安全帽騎機車遭到取締,趁邱姓警員開罰單時,拔走他的警用機車鑰匙,騎車跑給警察追。鑰匙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08/19 19:3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21歲黃姓男子與19歲林姓男子,去年因騎機車沒戴安全帽,被警方攔查,2人因不滿遭到取締,趁邱姓警員開罰單時,拔走他的警用機車鑰匙,騎車跑給警察追;新北地檢署今日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2人。

檢警調查,去年12月25日晚間7時許,黃、林2人分乘2台機車,騎車行經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與大仁路口時,因林男未戴安全帽,被正在執行巡邏勤務的邱員發現,隨即被攔下。

2人因不滿被取締,決定趁邱員製作罰單、不注意時,由黃男出手拔走邱員的警用機車鑰匙,與林男分別騎乘各自的機車,跑給警察追,邱員雖借用路旁民眾機車試圖追趕,仍追不上2人。

稍晚,黃男把鑰匙交給林男,再由林男轉交給某宮廟人員,警員事後得知才把鑰匙取回,並將2人法辦;檢方偵辦後認為2人涉犯刑法隱匿公務員職務上掌管物品罪嫌,可處5年以下徒刑。至於2人另外被控涉嫌竊盜部分,檢方則認為,2人主觀上並無竊盜犯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