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鬧區有蛇! 林口散步遭蛇咬 男子腳腫急送醫

新北市林口剛傳出一名男子遭蛇咬傷,緊急送往林口長庚急救;圖為急診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林口剛傳出一名男子遭蛇咬傷,緊急送往林口長庚急救;圖為急診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2019/08/17 21:1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鬧區傳出民眾遭蛇咬傷!今天晚間8時30分許,一名男子外出散步,腳部突然一陣劇痛,他感覺遭蛇咬傷,連忙要旁人求助報案,消防人員到場,緊急將男子送醫;因男子不確定遭何種蛇類咬傷,消防員緊急為他加壓、止血送醫救治,並了解現場有無毒蛇出沒。

消防員接觸遭蛇咬傷的男子時,他的患部腫脹,意識清楚,告知沒看見咬傷他的蛇類,研判咬他的蛇可能是從附近草地或山區而來,仍待進一步清查。

消防高級救護技術員透露,遭毒蛇咬傷應先在患部用彈性繃帶或絲襪,從近處往遠處纏繞至下個關節,但不能纏得太緊,需留下一個指幅,避免阻斷循環造成壞死。纏好後,放低患部,再將患部以樹枝固定,避免甩動擠壓肌肉,讓毒液循環更快,並趕緊就醫;而暑假7、8月間也是毒蛇出沒的高峰,提醒親子到郊山等地出遊格外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